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難忘的 2008 鼠年除夕

2008.02.06
今年是十二生肖起頭 → 鼠年
也是我第一次不在娘家過年
凡是都有起頭
今年剛好就是

★ ★ ★ ★ ★ ★ ★ ★ ★ ★ ★ ★ ★ ★

小年夜那晚做了兩次惡夢,竟然兩次都做一樣的夢
都夢見我在汐止過夜,睡覺睡得棉被很冰冷…

第一次冷醒,發現原來是大包搶被 ><
生理反應當然是搶回來囉
好不容易入睡之後,想不到卻又做一樣被冷醒的夢…

第二次被冷醒,發現我又只剩一點點的被
搶回來後卻難入睡了,這晚睡眠品質很差哩…

★ ★ ★ ★ ★ ★ ★ ★ ★ ★ ★ ★ ★ ★

早上十點半,出發搭火車去汐止車站
今天算過年期間,比照夜間加成+20

路上車子很少,真的開始冷清了
沿途陰陰雨雨,到汐止車站時雨變得好大 ><
我們去小叔家跟公婆大家會合
應該不到20人,但也接近20人了吧(總共四個家庭)
開了兩桌兩個大火鍋,天冷碗裡冒煙熱呼呼,吃得很溫暖

大約兩點半左右,前往山裡的公婆的大樂園
大樂園很冷,公公燒柴火取暖,婆婆開始擺牌桌
我外套從來都沒脫過,自脖子以下至腿都包裹著棉被衣

公婆看我好像一直省鼻涕
還讓我坐在最溫暖的火邊的位置,陪著大家打麻將

婆婆很好,自摸三次,三次都有給我吃紅
可是我還是傻傻的望著時鐘,期待晚餐的來臨

雖然中午吃很多很飽,一點也不餓
但我想念熱呼呼冒煙的湯

還有,沒有電視新聞聲,或 Channel [V] 的音樂聲
整個客廳只有刷刷的麻將聲 + 牌桌聊天聲
我想,我還需要花點時間學著適應…(為自己加油^^)

期待的晚餐時刻終於到來,雖然比較晚開飯
(中午大家吃太飽,打牌也不太容易餓)

熱熱的餐食準備超豐盛,捧著熱熱的碗真的好溫暖
吃的體溫熱熱的我感覺很滿足,但一下就吃不動了

(畢竟真的不太餓咩XD~過年太好命~一直吃一直吃~囧)

今晚,我比較早睡

雨很大,有點想家
不,應該是很想吧~加上棉被應該很溫暖所以很誘人~

誌之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過年就是要一直吃一直吃才像過年啊
小包子本來就很瘦,免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