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吉普賽

2008.02.15
下班後,到這家民歌西餐廳吃飯
感覺現在生意比往年差好多~
難怪,木船等同行早陸續銷聲匿跡找沒有了

以前人手一把吉他的,都想組團練團
現在少好多~
現在高中大學生們,大多跑去參加熱舞社了
熱舞社成為每個學校最熱門的社團
越來越多人多少都會點 POPING、LOCKING、BREAKING 很厲害呢
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也常常看到練舞很認真的學生

雖然我也喜歡看跳舞,也會當變態阿姨路人坐在角落偷看他們練習
但還是覺得
好像越來越少自彈自唱的年輕人,有點想念耶~(暴露年紀~囧)

整個餐廳只有兩桌客人,包含我這桌。
才吃完飯,還沒上甜點
發現另一桌客人不知何時,早結帳走人了
所以我很認真的開始寫小紙條點歌
畢竟這歌手現在是專屬我的~XDDD

他叫做「天牧」,不知為什麼,看到這個名字會讓我聯想到烏鴉
但我知道那是西藏的「天葬」,跟台上這個男生沒有任何關係

我記得他唱了很多歌很動人:
王力宏的「一首簡單的歌」、那英的「夢醒了」
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張震嶽的「路口」
萬芳的「新不了情」、李聖傑的「痴心絕對」…

後面這兩首他是用 KEYBROAD 伴奏,彈得很有感情
伴樂旋律有強有弱,帶動整首歌的情緒
好強~好有味道~
我聽得很入迷,一轉眼他就說時間到了,要準備下班了

下一班的駐唱歌手來交接,我也有些累了,於是回家
走前望著空蕩蕩的餐廳
我想,下一個歌手只能自 HIGH 唱歌了~
好孤寂喔~



---

4 則留言:

audrey 提到...

可以告訴阿姨是哪家民歌餐廳
姨丈愛聽民歌我也是推薦一下吧

DragLi 提到...

吉普賽民歌西餐廳
台北市西寧南路139號2樓
電話:2388-6016

莎拉君 提到...

會不會很貴?

莎拉君

augusta0425 提到...

TO 殺拉君
還好耶!
兩三百塊簡餐到五六百塊牛排都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