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當作是考驗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最初的夢想\范瑋琪


---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又跑去燙頭髮了

2008.12.13
花哈哈哈~我又跑去燙頭髮了!

其實上次就有點想燙捲或燙直
不過設計師說我頭髮不夠長
要我再等一兩個月後再說

髮尾又有些厚重了,可以修一修
於是跑去剪頭髮,算一算剛好離上次去也兩個月了說
(過渡期一定要撐過去阿~剪短好快,留長好慢~@@)

其實本來真的只是想修一修的(囧rz)
不過熊熊想到月初收到的手機簡訊:
(幹麼傳魔咒簡訊來拉~>"<)

「這個月年終回饋,全面七折!」
(平常我 VIP 最多也只打八折 =.=)

結果,跟設計師哈拉之後居然衝了!哈哈!
(整個在我預期之外)

喔喔喔喔~燒ㄟ~新的髮型我還蠻喜歡的
希望明早睡醒我會整理
不要讓我因為不會整理變成花媽阿! →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正面照來一張 → 瀏海燙的弧度我還蠻喜歡》


《斜一點的正面》

《背後照》


喔喔~
如果站在划算一點的立場
好像應該等下個月拿到消費券再弄頭髮的吼
好像有點猴急~吱吱吱~


---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08 日本關西自助】—京都大學

2008.11.22
晚上六點 JAL 的班機返台,預計傍晚四點移動至關西空港
今天沒有排行程,吃完早餐有點空虛~囧
不知道要去哪裡,於是我提議不如去京都大學探險吧!
(單純的原因:因為我們人在京都阿XD)

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學校我的心情居然異常地興奮耶!
可能在日本這些天禪寺看太多了,再美的楓葉看多也會麻痺的XD

《要回去還這麼 high ~@@ → 還沒去想回去桌上有一堆工作堆著哩》


翻翻地圖,利用方便的市區公車
京都大學很好找,一下就到達校門囉

《國立京都大學到囉》

《校門邊貼滿熱血的海報》


《京大正門主樓》


一進校門,發現很多學生攤位在擺攤
有賣炒麵麵包的、有賣關東煮的、還有賣燒麻糬丸子的
學生們超賣力的拉客
大家都朝我們一擁而上,嘰哩呱啦一直推銷的好熱情哦
(其實不只我們,只要是人類經過,都會受到這樣熱情的禮遇XD)

《偷拍忙碌拉客的學生》


我們誤打誤撞,真的很 LUCKY
因為眼前不僅是舉辦校園園遊會這樣單純的活動
原來今天是京大在慶祝校慶阿!(雖然不知道京大幾歲了)

《有合唱團正在歌唱耶》

《校園角落常常看得見社團表演地點、時間的海報》

《京都大學校園》

《故意跑去跟經營管理學院拍照,雖然我不是唸經濟的XD》


校慶時,各教學大樓恰巧都是開放的
這真是太開心了拉拉拉拉!(開心的轉圈圈 ing)

這大好機會我們當然不放過
便衝進去探險,用用他們的洗手間和課桌椅

《探險中,希望不要半路被警衛踢出來》

《走廊一覽》

《法經第五教室》


他們的大教室的中、後兩區塊(以接近黑板的距離來分)
居然各有兩塊大液晶螢幕可以看黑板
(有點類似補習班,不過硬體設備比我們新太多了)
我只能說:「學生們,你們真的太幸福了!」

恰巧看到考古社的社團發表是「核爆的主題展覽」
我們便去參觀,想不到看了好難過,久久不能平復
(出來玩幹麻搞的這麼 DOWN ~ =.=)

《連熊熊都叫學生來捐血》

《校內便利商店的可愛飲料 → 好像外頭的便利商店都沒有看過耶~》


青春的校園,活力旺盛的氣味到哪國都一樣
在京都大學走透透,就跟走台大、淡大的感覺很像
就是青春,清新,書卷味

好棒!最後一站這個行程
真為我們的關西自助行畫下一個很棒的句點呢!

期待明年的旅行



誌之。



---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08 日本關西自助】—美麗的嵐山,金閣寺

2008.11.20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嵯峨野,準備撘小火車前進美麗的「嵐山」
嵯峨野的馬掘站,是個很鄉村的地方
路邊有綠油油的田,山很高,天很藍
能夠身處在這美景中,是個悠閒幸福的體驗

《走在悠閒幸福感的小路》

《忍不住想要跳起來》

《嵯峨野的吉祥物—戴斗笠的貍貓們(好可愛唷)》


我們搭小火車前進嵐山,小火車有對號入座好貼心
所以只要規規矩矩排隊上車,便不需擔心要站著上山喔

《沿途都是火紅的楓葉》

《還經過山谷,潺潺的溪水好美喔》


終於到了嵐山(火車上吹了不少寒風 → 還好有毛帽帽~YA)
路邊有很多年輕男生穿著長 T 短褲,在招攬人力車生意
我們沒去搭,因為心裡頭還在考慮要不要租腳踏車來玩

《嵐山到囉》


不過走著走著,我們決定散步閒逛就好
因行走的路是緩坡,若真的騎起來,應該會鐵腿吧~@@

沿途經過一條蠻長的竹林步道
據說電影「藝妓回憶錄」中的大竹林
就是在嵯峨野這片竹林取景的
竹子長的跟天一般高,抬頭看得我幾乎快要下腰了XD

《竹林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好高、好綠、好禪意》


當然,嵐山著名的賞楓聖地「天龍寺」我們也不可能錯過
「天龍寺」的園區蠻大的,逛完也差不多是尋找午餐的時刻了

本來我們屬意一家叫做「葵」的豆腐鍋
不過好不容易找到之後,看了菜單讓我們有些失望
(價格變貴之外,菜色圖片又拍的醜醜的)
所以我們改走探險路線,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沿途似乎沒什麼食店是開的
真奇怪,有點擔心餓叭豆
看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沒有拉上鐵門
於是我們探頭問老闆娘是否有營業?

招手示意我們可以進來,整個店內空蕩蕩
老闆娘原來一個人在看類似台灣民視的當地鄉土劇 =.=

我脫下毛帽,正拿起梳子準備梳頭髮
老闆娘一個箭步衝上來制止(好快,難道常常去竹林練武功!?)
原來她怕我的的毛屑會污染她桌面的鐵板
好唄,這樣要求我也算合理拉…
只是頓時有點小尷尬~嗚~

我們兩個人,一人點了一個隨意燒
大包點牛肉口味,我則是青菜口味
自己 DIY 醬料很好玩喔!!
又可控制自己的鹹度,熱呼呼的!天冷吃燙口,好滿足!

《小店門口》

《這家店原來還有很多下酒菜》

《厚實的燒,自己料理自己切》



轉眼間,吃完已經兩點半了
於是我們得趕緊前往「金閣寺」,否則太陽很快又下山了

《趕在太陽下山前進去參觀》

《「金閣寺」的門票是御守耶 → 所以我被守護了!耶!》


「金閣寺」是緊鄰湖畔一座三層的老建築
外牆貼滿金箔,陽光照射下,金碧輝煌好不耀眼
原來它是室町時代留存下的古禪寺
搭配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造景真的很美,殺了遊客們不少底片

《夕陽下金碧輝黃的「金閣寺」》


秋天的晚上大約五點就天黑了
結束金閣寺行程
我們回到河原町鬼混
可惜,今晚沒有又沒有戰利品XD

誌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