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拿到媽媽手冊囉

2009‧05‧01
今天晚餐之後去例行檢查
醫生說大約未滿 12 週(所以差不多快要三個月囉)
據說目前小寶貝身形約 5 點多公分
差不多拇指大小吧我猜XD

今晚醫生終於給我媽媽手冊了
這樣是否表示我的小寶貝已經進入「比較」穩定的階段了嗎?(我亂猜的拉)
總之~好開心喔~!

《所以我拿到媽媽手冊了~ yayaya ~》


今天醫生還用都卜勒儀器,讓我們聽小寶貝的心跳
嘟嘟嘟嘟跳好快!
想到前兩次照超音波,都還是黑點點哩
(第二次的黑點點有比第一次的黑點點大)
今晚照超音波,小寶貝的手和腳都長出來了
細細小小的,我們都有看到他在動,身體還挺一下給我們看XD
雖然所有的媽咪一定都看過這些畫面
但第一次懷孕的我,看到從我肚子顯現出的這些影像
感覺生命實在太奇妙了,所有害喜的不適,當下似乎都忘光了~哈

《超音波拍攝的瞬間—不太清楚,
可能小寶寶還太小,但現場螢幕清楚多了》


我跟大包很開心的離開診療室
從今晚開始,醫生安排我做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抽血好幾管(手有點黑青 ><)、驗尿、看報告,
以後將每月回診一次
護士幫我在產檢紀錄表蓋上第一個紅印章
我想集滿十個的時候,小寶貝就準備出來了(有點怕痛~囧)

傍晚開始的反胃感,只有在看診時稍稍遺忘了一下
作噁的感覺又持續到半夜三點多(半夜上廁所有偷看一下時鐘~唉~)

但每次都會這樣安慰自己,害喜表示小寶貝有在努力長大吧~
從三月初開始至今,每天都很不舒服,現在即將邁入五月了
很希望時間能過快一點,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
其實最近很多不適應的過程和感受,都想好好記錄下來的說
但下班後全身好疲軟,如果加上反胃就更難過
所以阿,當媽媽真的蠻辛苦的,大家一定要孝順自己的娘親阿!


簡單誌之。
---

很開心,好像到了可以公開的時候了~
目前只有至親好友知道
我想陸續地,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最近常常結賽面的原因了吧~^^


---

9 則留言:

提到...

12週了耶!好快唷!
lover一定會是一個好媽媽滴!
那時剛開始看見寶寶的手腳,也是樂翻
一切的嘔吐辛苦都覺得好值得!
公佈之後~讓同事好好"照顧"妳吧^^!


(想到那時我的前三個月,只有自己在撐
身邊也沒有半個熟悉的姊妹子是過來人可分享
真的灰熊痛苦…
沒想到眾姊妹們的進度都這麼快的話,
真素做什麼要第一個懷孕來著?!><)

marvis 提到...

臭子子...........妳要當媽媽了嗎?OMG...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augusta0425 提到...

TO 威
ㄟ兜....

如果沒有 LOVER 妳先打頭陣
我跟小儲是不會被妳"傳染"的哈

(我有看討論區的網友說,
懷孕跟 MC 一樣,朋友間會互相傳染耶)

不過喔,我最近只有越來越難受
我不想說痛苦這兩個字
但真的有點痛苦
好想趕快撥雲見日
我慢慢能體會妳之前分享那些不蘇胡的感覺了
~囧


TO 臭子子
對阿對阿
本來上次回傳簡訊給妳時
本來想跟妳講的
不過當時人在外面+正在不舒服中
就想說少打一點字 :p

PS.還有..我是香的拉XD

marvis 提到...

好啦好啦!前三個月准許妳靜靜吃三碗飯...三個月了,妳的好日子已經來了,應該會愈來享受喔!!!(講得我好像好懂...)

豪妹 提到...

打電話給你 都不會講的是吧??
哀~~真是令人寒心阿~~
還是恭喜你當媽媽囉!
收集一下 我就可以組織一個小惡魔軍團啦!! 哈哈哈哈~~~

augusta0425 提到...

TO 豪妹
哈不是故意不講啦

第一那時候時機還未到
第二妳上次電話我的時候,我不是剛好在拜拜嗎,拜到一半還有好幾尊還沒拜哩,手上還有香拉~阿就沒想到要講XD

不要寒心拉XD
妳還是好妹妹阿XD
(可是幹麻組小惡魔軍團,你這魔頭不要帶壞我家小乖乖~噗)

五十米深藍 提到...

據說吃孕婦切的蛋糕..可以把好運傳給想懷孕的人..看你之前跟懷孕的朋友慶生...似乎證明這個理論有準到ㄟ~~~
另有一說跟孕婦要用剩下的衛生棉也可以帶來好運..小包子你的麵包可以借我存起來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嘛?:P

DragLi 提到...

樓上你是說....草莓夾心白土司嗎? @_@

五十米深藍 提到...

是說...懷孕前次生理期用剩下的那包衛生棉啦..當然不是用過的..你是要嚇死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