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十分有意思

2008.06.28
今天天氣很好,於是去了一趟平溪
菁桐(還是十分?)是媽的故鄉(對不起媽~我錯了~囧rz)
台陽礦業則是對外公和爸有紀念意義的公司
因此沿著平溪支線踏青,雖然沒有熟悉的感覺
卻多了份好奇感和親切感…

《好像是在八堵轉平溪支線…》

《菁桐車站到了》

《美麗的菁桐車站》


菁桐老街小小的
台鐵還為此搭建了一個別具風味的「鐵道故事館」
裡頭賣許多台鐵紀念品和代表平溪文化等小玩意,很可愛


火車站出口還利用煤礦台車搭了個許願棚,很多旅客都很捧場!
隨手抽查幾個大家的願望,不外乎是健康平安那些
但有一支寫到「我要賺大錢!」(害的我也想跟著沾一點光XD)
《OS‧如果賺到錢的話,可以分點財運給我嗎? (→ 厚臉皮拜託)》


天氣超熱,不過還好風算涼爽,跟市區不一樣
所以我們還能逛大約一小時多吧,才受不了跑去吃剉冰

《在剉冰店看到的奇景 → 超酷的泰迪貴賓(腳)》

(如果是 NIKE 或NEW BALANCE的話我會捶胸阿~超可愛的XDDD)


我們沿著菁桐老街逛,走到日式宿舍群和太子賓館那
據說那是過去台陽礦業的俱樂部
在日本時代由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建造的
《超老舊的溜滑梯耶 → 幻想:搞不好媽還是舅有溜過(嚇)》


《路人阿嬤跟我們說,這裡是多部偶像劇來取景拍攝的民生橋》

《喔喔~看來梁靜茹也有來拍 MV》


今天下午逛了兩個主題館:
1.
菁桐的「菁桐礦業館」 → 小小的,離菁桐車站很近

2.


十分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很豐富!
這個紀念館是沿著真實遺跡搭建的,很有歷史意義,還不錯!
但是也還好在因為有「導覽哥哥」邊導覽邊說故事給我們聽(裝幼齒)
否則自己參觀的感覺一定差很多~

---
本日心得:

其實很多遺跡真的是該被保存下來的
如果以回收廢鐵的角度來估價
這些看似破銅爛鐵的大機械可能真的只值那些錢
但若以歷史價值的角度來看,卻是無價之寶
畢竟它們是歷史的見證,擁有任何模型都取代不了的意義

看得出來,平溪為了發展觀光和保留遺跡作了很多努力
所以真的很不錯!有空可以推薦親朋好友來參觀走走~



---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augusta042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