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春酒

地點:我們家
日期:2008.03.01(六)
時間:晚上六點半

上午大包帶我去市場買菜,晚上我們要辦小型春酒
話說因大包的 Blogger 上常常出現下廚晚飯照片
某天,Maple 突然捅一刀:

【標題】大約在冬季
【內容】上次你說要煮一桌菜請大家

→ firn:在原PO的婚宴時,你說你廚藝很好(小當家)
→ simonGSX:喔耶 傳說中的廚具 你準備好了沒?
→ Skylence:我要去吃 (敲碗)

於是,今天的春酒攤就成行了~

今天成員:
Venetia,Patch,Skylence ,Firn,Jeroger,SimonGSX,MapleWang 夫婦

大約十點半左右,我跟大包就到市場準備食材
今天的菜色規劃和下廚,統統 Drag 包辦,因為他是中華一番小當家
沿路上我只負責幫忙提菜還有躲生肉攤~囧
(看到豬腦懸掛著我不敢靠近)

回家簡單處理一下買回來的菜,很多
轉眼間很餓(看時鐘也才十二點多 =.=)
我們外出吃午餐,順便去頂好超市補第二次貨
回來後,我們開始準備晚餐…

1、首先處理我愛的香菇雞湯(今天有加我愛的牛蒡喔~期待~)
香菇雞湯煮好,我們一起把它放進燜燒鍋,預計三小時後拿出來吃

2、再來大包去樓上把紅豆薏仁湯煮起來,備飯後甜點

3、之後大包把泡在冰塊中的新鮮蝦子一隻一隻的撥殼、挑蝦腸
並在蝦背上劃一刀(據說是這樣蝦球才會捲曲)

4、我則是一直洗菜挑菜而已(囧:葉菜好多,弄好久)
我洗了一包山蘇、兩把空心菜、大高麗菜一顆

5、接著,大包洗米煮飯,弄豉汁蒸排骨

6、喔,對了,我還有幫鳳梨蝦球排盤(邊排鳳梨邊偷吃好幾片XD)

7、沙拉 SAUCE 是大包當天自創的,想不到還挺酷的(沙拉+芥末+蜂蜜)

統統就緒,稍做休息至晚上六點,大包正式下鍋炒菜

炸蝦球時,Skylence 和 Venetia 幾乎同時到,Patch 尾隨在後
我出巷子接 Venetia,她是一個很客氣,很禮貌和教養的小美女

接著去台東玩三天的 Firn 和 Jeroger 剛下飛機,說大約七點到
等到 MapleWang 夫婦到達我們就先開動

---
第一次在朋友聚會中當女主人,我其實心裡很害臊 >/////<
---
用完餐,我請大包去外頭陪大家聊天
我則是待在廚房把所有鍋碗盤洗乾淨
餐盤數量很多,把剩菜分裝容器
統統弄完後我居然有種成就感冒出來XD

想趕快洗完,是因為我也想玩 WII
Anyway,整晚大家都在 Broadgame 中渡過
而我及大包,和 MapleWang 夫婦則是抓著 WII 和 NDSL 不放

---
今晚大約十一點半散會,我跟大包善後大環境之後都累攤了

---
雖然感覺好像洗東西洗了一天~
不過很好玩,今晚很好睡~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過程寫得超仔細的
讓我也想加入(吃)的陣容了~XD

不過蟾蜍不能吃蝦子了
因為他有腎結石

DragLi 提到...

那是來賓點菜的,
有機會永春姊妹來辦一場吧!
我來擔任總舖師,請點菜~:P

匿名 提到...

TO Drag

這是一定要的啊!
想到就不禁興奮了起來!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