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PS‧我愛你」

2008.03.16
昨晚看「PS‧我愛你」
這部電影相當恐怖,對我這個哭點很低的人來說

電影才開演十分鐘,我的眼淚就決堤了直到電影結束
→ 整場電影哭點很多
走出戲院、踏上電扶梯
我以為情緒平穩多了,才正想開口分享觀後感
居然眼淚又噴出來了,這樣的電影經驗是我第一次

電影從夫妻吵架開始演
這橋段很經典,完全是我跟大包的寫照

他說:「女主角的表現出來的行為和個性,簡直跟妳一模一樣…」

→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尤其是那段吵架對白超經典~
(大包說,看到這邊他也哽咽)

PS‧
很多無力感居然好巧不巧也演出來~這真是實在太可怕了
難怪我一直將劇情投射到自己身上,
這對哭點低的人來說,眼淚因而更難控制

---

DEAR 北鼻
記得我跟你說過,其實我不想長命百歲,我只要剛剛好就好

而且很自私說過我要比你先上天堂,因我害怕被留下的感覺
我知道,很多事情是不能先說好的
但這部片真的令我感到很難過
很多情節和台詞,一句一句直打我心裡要害

其實他說得對,女生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讓我回想起渴望體溫的孤單感覺
(那時,即便只是一個令人安全感的擁抱都很奢求的)
在自己覺得孤單時
那種看別人結婚、懷孕的幸福不是嫉妒也不是羨慕,但無法同歡的感覺
我的個性在難過時,也會選擇先自己關上心門獨處,雖然一直知道人要往前看…

DEAR 北鼻
我知道,你看了這部電影,心情感受也很多
我倆雖然沒對彼此說什麼
但卻可肯定的是,彼此都能肯定對方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加油喔!
我們彼此都要顧好自己!
還有好多的路要一起走呢!
我們都一直這樣期待著,不是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