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疆域真的不等於地圖

2007‧10‧22
早上坐公車,經過青年公園時總有一堆老人上、下車
今天公車抵達這站時,座位剛剛好是坐滿的狀態
我是少數幾個站著的乘客

有很多婆婆媽媽提著菜上車,也有許多老阿杯看起來剛運動完
其中有一個阿杯很奇怪,一個人操著外省腔在公車上自言自語
我以為他是神經病,結果我錯了,他是在罵人

阿杯很兇的一直念那個坐在博愛座還低著頭的壯年男人
罵他不要臉、罵讀書無用論…
還一直說他有過多少土地,他有三個小孩都長大了…
還說那個坐著的男人的老杯老母一定怎樣怎樣…
未見肖(台語)…
甚至還越來越誇張,一直跟對方媽媽都問候個不停哩(多字國罵)…
老頭還說,如果這人是他小孩,他一定給他「拱死」…
還說,那男人哪站下車他也要跟著下車,下車後來打架阿!~囧

從青年公園罵到仁愛林森路口還在罵
我都快受不了了,那男人超強的
居然還可以坐著低著頭

一開始,我也不解那男人怎沒讓位給老頭?
不過老頭也太扯了,我後來都替那男人抱屈~

不過是一個位置咩,幹麻罵的轟天雷
全車的人都聽見就算了,罵的真的超難聽、非常不文雅

中間當然有其他博愛座的人下車
也有婦女媽媽招呼老頭「麥唸拉」~這裡有位置給他坐

老頭死都不去坐,就是要兩手死抓著中年男人的座位欄杆

我想他是存心要給那人難堪的
結果位置空著,老頭不坐都沒人敢坐(車子八分擠的狀態)

終於,那男人狠狠的瞪了老頭一眼,站起來給他坐
老頭還把手伸出去
我親眼看到,老頭居然要攻擊男人的鼻子!(真是太誇張了)

然後我看到一幕心裡真的很難過
原來,那男人整支左手臂都沒有,是一位殘障人士

他坐在司機後排第二個博愛座位
因為天涼,穿一個深藍色的夾克,左手臂外套上打了一個結
因為身體左邊靠窗戶,所以看不出來他是殘障人士

我看了這一幕真的很難過



疆域真的不等於地圖
看到的真的還不一定是全貌…



---

5 則留言:

audrey 提到...

我也碰過這種情形
外省杯杯與本省阿嬤為搶位子
罵到讓人受不了
那時是選舉期間
簡直是恨不得將對方生吞活剝囉!
真佩服年紀ㄧ大把火氣還那麼大
最後ㄧ位多管閒事的歐巴桑出面制止相勸
才沒打起來
人生氣時真的容易失控
那位歐巴桑正是阿姨我,是也

匿名 提到...

哇 好震撼的場景
妳寫的真的好棒
我從頭到尾都跌入妳寫的公車氣氛中

不知道後來呢
那老頭屁股有黏住椅子嗎
好震撼的一篇文章
謝謝妳

augusta0425 提到...

TO: 姨
哇賽~好酷~
勸架要超有勇氣的(給妳拍拍手)

TO: 小KO
後來喔~
後來公司就到了我就下車了耶XD

莎拉君 提到...

這種老芋頭真的很討厭

匿名 提到...

這篇真的寫得很血淋淋
包子要記得拿去投稿中時浮世繪!
給多一點人省思吧!
賺點稿費來買褲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