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休學

2009.09.24
這是掙扎的決定
但還是去了一趟淡水校區。

會如此掙扎
倒不是因非常愛念書、
或是非常需要碩士學位
只是說實在
其實還沒到我極限⋯

若要堅持下去,或許也是可以的。
只是喪失撐下去的力氣,讓我覺得很鳥
畢竟當初也是想唸,才會去報名參加考試的⋯

所以很掙扎+挫折

加上⋯
想到未來兩三年,跑到終點似乎還好遙遠

才剛啟程這條路,目前還算很輕鬆呢
嚴格說來,學業尚未開始!
只是十點多放學,回家時間變晚了
(還好有大包來接我,讓我可以以最快速度到家)
洗澡上床時間延後了
想當然,隔天也是拖著疲勞心情去公司

這兩週, 同學間的相處很溫暖開心
提高了不少去學校的動力
矛盾的是每到課堂中
(大約晚上九點十幾、二十分開始)
我的心情都會從天堂掉到谷底

看老師在堂前滔滔不絕
我專注力卻嚴重被心情影響
一直問自己,到底在幹麻?好想回家躺喔⋯
(雖然我都有隨身攜帶小枕頭墊著腰)

一直支持我的大包,回家後和不用上課的夜晚
總很努力地想讓我找回動力
只是我似乎才剛上路就迷路了
或者說
逼自己踏出報到+註冊這一步之後
以為事情定案後將不再煩惱了
其實深深明白
抱持且暫且走的心情上路,自信感跟紙一樣地薄弱

於是,近幾次放學後
都是帶著濕濕的眼眶和悶悶的心情入睡

今天上午起床,理當早餐結束後前往公司
決定請假一天,改去淡水校區問清楚休學事宜

前往淡水的路上,腦子還是不停地轉
覺得都還沒到自己的極限呢!
覺得放棄好像太早了!
又好想趕快結束,不要再想這場放榜之後便持續至今的煩惱

教務處告訴我,因為 Odin 現在還沒出生
所以我必須跟所有學生一樣
休學上限為一年

待明年暑假復學時,因為我有寶寶
依規定產婦可以再申請育嬰兩年
所以我共有三年的休學期間(如果需要的話)

三年後要是我沒有復學,即喪失學籍
休學期間不需繳交任何學費,再申請退費以保留學籍

(但這學期要先繳學費的原因
是因為繳了學費,學校才會將我入學籍
我成為正式學生後,才可辦理各項學籍手續)

問清楚後, 決定寫下休學申請書
跑各處室蓋章後,最後去出納組,拿回三分之二的學雜退費

於是,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休學了XD

---

文章分類:「熬過去就是你的」
終究還是沒有撐過去XD

---

家庭、工作、和學業
學業在我心中無疑是最後順位

我的人生總是在衝動下做了決定
不過今晚晚餐怎麼覺得特別好吃哩
晚上的覺好像也特別香甜耶 ~囧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見抓住不放的壓力有多大,吃的下睡得著比較重要,這樣的決定對妳目前的情況應該是最恰當不過了~

提到...

我在認識蟾蜍之前的夢想是去英國唸一個碩士,結婚後蟾蜍每每問我,我都支吾其詞,因為不想和他分開兩地,『那是我單身的最大夢想』我說,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也是『家庭(家人)』,這次蟾蜍姊子去英國唸書回來同我分享也不斷鼓吹『妳那麼愛唸書,英國唸碩士只要一年半喔』,生了孩子更不想出去了,感覺每件事都有其階段性,就如同在大學時談戀愛和出社會的戀愛感覺肯定不同(我個人就非常遺憾我大學沒談過戀愛說),那年紀走過了的人生路,有那年紀的fu…我想火速休學吃甜甜晚飯的妳,才是妳心底最渴望做的事呀!(個人一直記得妳以前常說,夢想之一就是婚後下班回到溫暖的家邊看TV邊剪指甲的說?)嘗試過再休學心裡對這個決定是否更踏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