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選課

2009.09.19
終於開始了,今年最煩憂的事件之一

開心的是,同學間的氣氛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每回課餘時間交換意見,交談的氣氛都很熱絡
不會讓我覺得同學很冷淡、不太想理我的 FU⋯
離開教室時,總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回家,真的很棒

煩惱的是,我是班上選課最少的同學~囧
由於畢業學分多,學費昂貴
大部分學長姊都盡量趕在兩年半左右畢業
據說學長姊說,兩年整畢業的前輩不多
所以我們班同學們嚇的卯起來選課
班上接近一半的同學選了四門課
其餘的一半也選了三門
只有我⋯
只先選了兩門課⋯囧rz

落後大家的感覺,很不安、很煩惱
常常在想,要不要下週加退選時
再修正一下我的課表呢?
好怕我真的被同學說中
這樣修,畢業可能要破三年了

加上懷疑自己的感覺,同樣也令我不安與煩惱
日常生活中, Odin 帶給我的幸福及不適各佔一半
跟大家不同是
我連自己是否能夠參加期中考,都是一個賭注
如果老師不願意改為報告代替
或者提前舉行期中考,我確實是無力的

在初步和老師們接觸後
我的確必須在下週加退選調整我的選課
畢竟每個老師不同
願意給我緩衝和調整的,對我來說是不敢預期的恩惠

為什麼這樣說呢?
雖然唸過 F 大碩專班的同事跟我說
老師們大多是可以做調整的,在職班難免會碰上孕婦
但事實證明,真的是看老師的意願
有的老師很 nice
除了對我說聲恭喜,還願意做一些調整;
但也有老師直接跟我說
他遊戲規則訂了就是定了,也不再跟我多說什麼
或者該說,他認為這是個人的事情,我可以選擇不要修他的課

於是目前我「確定」能修的,只有一門課
但我真的很不想修這麼少⋯

畢業學分數和選不進去(有人數限制的課)的壓力下
我有極大可能得去修碩二的必修
(因為無人數限制,但其實還得看老師調整的意願)

這週一、三、六,我都在學校上課
結論是:
就看下週加退選
有沒有機會擠入我期望的課吧?
(系統不要塞車,或者跟 show 出人數額滿ㄡ)

反正,先做就是了
只能告訴自己,有盡力爭取過就好
其他的就在說吧~@@

給自己加油!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恩 盡力就好
你已經做的很棒啦
上班+進修+懷孕
我光是用想的都想放棄啦
所以阿 量力而為
重要的是在每一個用心的過程
都能快樂的感受 和真正的學習


妖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