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Night of Sake

2008.05.24

看完電影已經六點半,我們趕緊從信義威秀出發去復興北路
今晚我們有兩張入場券—「品味真的好~Night of Sake」
時間:97.05.24(六)18:30~20:30
協辦單位:日本名門酒會

囧一:

很後悔沒有先看地址,直接殺去微風廣場
才發現原來是在SOGO復興館那頭,而且還要走一小段路
(白走好多路~嗚)

囧二:

第一次參加品酒會
雖然了解「真的好餐廳」是什麼等級的餐廳,所以還好沒有太亂穿
(我跟公司去吃過很多次了)
但一進場,看到大家都襯衫西裝褲,甚至還有女生穿小禮服的
我跟大包就覺得很歹勢XD(順間變小孩)
不過還是有兩個人跟我們一樣,POLO衫牛仔褲就出席
我還跟其中一個對看了一眼真有趣

據同桌的賓客說,一開始還有餐前酒
但因為我們迷路遲到,於是很可惜便錯過了
我們抵達時正準備上第一道菜
用餐時還有日本舞俑和藝妓表演

今天才知道,原來酒是可以搭配菜色的
(本來單純的以為,反正大人的場子就是會喝酒)



今天一共品了五種酒:


★【浦霞 純米吟釀禪】

搭配的菜是生魚片,這酒甜甜的很好喝
我們這桌的賓客聊天結果,一致覺得這種酒是今晚最順口
在本桌人氣最高NO.1
「屬於果實香味濃郁、淡麗中帶有高雅的風味的清酒」(簡介說的XD)


★【男山 生元本釀造】

搭配的是法式焗明蝦,從這裡開始之後的酒都有點辣
台上釀酒廠商介紹說,這個酒可以搭配腥味較重的海鮮
明蝦不小隻,上層焗起司還有很香的奶油香,很好吃
我喝了一口酒配,比較辛~
「蘊含米粒的香氣,採用源自大雪山萬年積雪的伏流水,
在日本最北端採酒母製法釀成的本釀造,屬於淡歷辣口類型」(簡介說的)


★【澤乃井 純米吟釀】

搭配的是香酥鮮蝦捲
台上釀酒廠商介紹說,先吃蝦捲再喝酒
我很乖!有照做!果然先吃蝦捲真的有差別!好神奇!
可能(炸)蝦捲味道比較重
我喝一小口酒只是覺得香香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旁邊的杯杯跟我說,這酒蠻嗆的(我當下覺得小驚訝?)
想不到大包也覺得後勁有點強
原來是因為我先吃了口味較重的蝦捲才沒感覺
(之後回頭再喝就覺得好辣~Orz)
「暢快風味中帶點些微的果實香
令人入口感覺高雅細膩,是屬於火侯絕佳的美味淡麗辣口酒」(簡介說的)


★【越之譽 越後流本釀造】

搭配的是法式煎帶子(菜色其實就是兩顆奶油干貝和嫩蘆筍)
其實我不是個喝酒的人
所以每杯酒我都只淺嘗一兩口(我會出席只為了吃阿!)(▔□▔")
其實酒對我來說喝起來都很像~囧
只有甜、嗆、不甜、不嗆、香、不香、還有順口程度的差別XD
這味酒也是偏嗆的
我依舊專心食用我的菜。
「以講究越後流造酒技術所釀成的本釀造
略帶辛辣卻不失溫和甘甜,徹底發揮新潟酒的特色
也很適合熱飲。」(簡介上說的)


★【白瀧大吟釀真吾之一本】

這酒是今晚的壓軸,720ml → 5000元(其實我也沒概念)
只是跟前四樣酒比起來,同樣720ml來說(普遍介於1200元~2600元間)
價位相較之下算是比較高檔的日本酒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覺得它很嗆,不是很好喝
(本來想說要是好喝可以多喝一點,難得有機會喝貴酒XD)
這酒搭配的是澎湖絲瓜
我倒覺得絲瓜真好吃~(酒商聽了應該會哭)


---
雖然菜色不多,但食材都用的很高檔
(因為是「真的好」餐廳阿)
本來還擔心要是沒吃飽
打算回家前再去買同心圓紅豆餅呢~
(在西裝筆挺小禮服人群中,我倆是這樣討論的→ 好幼稚哦XDD)

餐廳在餐後還招待每人一粒「湘蓮粽」
裡頭包裹著多粒蓮子、還有豬肉香菇及鴨蛋(鹹的,非甜品)

整個品酒會時間控制的不錯,大約晚間八點四十結束
今晚吃這餐經驗很特別,我跟大包都覺得很開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