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我愛你們

今天去姊子家午餐,覺得姊家還是很漂亮、很舒適、真好

走的是熟悉的路,可是卻感覺一點也不熟悉了,怎會這樣真奇怪…
是我太久沒回淡水了嗎?
不,應該是太久沒開車去淡水了…
開車走高架橋跟自己坐捷運去淡水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對我來說,道路的回憶才是真正的回憶呢…

媽說她今天很開心,因為全家一起的感覺很好
我只是沒說出口,但心裡也是百分百這樣贊同的…

有時想到小時候的事,就感覺很溫暖

當時我只是個小孩,爸媽在我們不乖時,會嚴厲管教,當時感覺超恐怖

記得每週一週四,九點四十分英文班下課,爸爸都來接我和姊姊回家
媽媽也曾帶我們去舊台北體育場看迪士尼冰上世界的秀
排隊進場時還買給我們一人一個皇冠加手杖(一金色一銀色)
那開心的感覺至今印象還好深
雖然家中的經濟,隨著我們這群小蘿蔔頭的成長壓力越來越大
但無數被疼愛的溫馨記憶,永遠深植在心底

姊很有大姐風範,眼神一盯我就不敢說,我口渴想喝養樂多…
我跟姊喜歡黏在一起玩芭比,每週一起期待喬琪姑娘播出
去年的此時,我們仍然睡同一間房間的
一起學過的鋼琴,此時此刻高雅地立在淡水的漂亮書房中
今天看它仍然很黑很亮,頓時我心裡有種很珍貴、很珍惜的感覺XD

小時候我什麼也不懂,只知道要好好照顧弟
媽曾說,野狗很髒細菌很多、不要讓狗兒跟幼小的弟弟近距離接觸
媽也提醒我,記得不要在弟弟面前表現惶恐害怕喔!
(因為我看到野狗就會害怕尖叫)
否則年幼的弟弟不自覺,將來也會認為小狗是很可怕的動物!

有幾次我牽弟走巷子,巷子中有幾條來路不明的小狗走來走去
其實我超怕的,還不忘故作鎮定把弟弟抱起來,從小狗邊從容的經過…
(現在想起來,我小時候真是超酷的)
如今弟長的比我高又大超多
今天還在客廳,揪了一下我的右肩,提醒我不要駝背~囧

以前,大家住同一個屋簷下,比較沒感覺
但我永遠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準時收看喬琪姑娘
連主題曲都會唱唷^^

沒想到怕狗的姊姊還會把弟弟抱起來過馬路
想到那個畫面就十分敬佩呀!

匿名 提到...

跟著小包子的敘述
一起進入溫馨甜蜜的回憶裏囉
呵~當一好姐姐 勇氣就會冒出來哩!

匿名 提到...

希望在你記憶中美好的回憶能多於不好的回憶

外表沈穩,內心恐懼,啊呀~(媽媽秀秀哩~)

弟弟有這樣的姊姊真幸福,要感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