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2006‧05‧01 再吃巧克力(0422)

她有些小難受,我懂
過去我們很多情況很相似
當然實際上也差異很大

起點—只差個把月
畢業後—我們都直接出社會工作

一個男友去服役;一個男友唸大四

雖然過程辛苦的點不一樣
但相同的是
經歷時 我們都堅持並突破著一道一道的關卡

一起經歷了上班族 V‧S 學生
一起撐過了上班族 V‧S 阿兵哥
我們不介意話題總圍繞著校園或營隊
我們無奈著配合學生的作息與軍人排休

我們同個星座
我們很多想法很MATCH

她說,他考慮唸博班
她說,他規劃出國唸書
除了這些,我們還聊到現實的經濟問題

一個全職學生打工賺的錢不多
另一伴能做的體貼
似乎便是陪著一起省著錢、騎著摩托車

儘管她沒法子、也沒想改變現況
心裡卻小小羨慕著能與上班族交往的女孩
儘管,煩惱的問題不一樣…

「很幸福阿!
只要不是吃不衛生那種髒髒的
走小吃路線也挺有趣的啊!」我說。

「很幸福阿!
我也想去大安森林公園約會
散步打羽毛球耗一天!」鼠附合。

「學生時代這樣過很正常
但我大學畢業五年了耶
我這樣的生活又過了五年耶~」

「偶而一次當然很好阿
如果每次都是這樣,妳們真的可以嗎?」


聽到這番話,想想,的確很辛苦。

如果他真的要出國,怎辦?
我攔著也不是;鼓勵也不是…
(因為女方的生涯規劃壓根沒打算出國阿!)

→ 好熟悉的問題~ Orz *1000000000000000
(突然想到前幾個月)

威又講了一次琪「為愛走天涯」的故事
(前次講給我;這次講給妖~XD)

很厲害!至少琪出國的目標明確!
我崇拜勇往直前的女生~

除了這個,又讓我亂想到  MAYBE  半年後…
呼呼~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dear 嶸~
你的相知讓我知道這樣的感覺不是孤獨的,分享真是奇妙,可以讓心裡頭那一點煩躁莫名的一掃而空.^_^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在乎的不是在哪裡約會?吃什麼餐廳?禮物的貴重?有沒有錢?而是有一個還是學生的男朋友,
談論到未來對他來說,似乎還太遙遠了,也不切實際,或許我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沒把握.....不過牢騷之餘,還是
要繼續支持我們的另一半,一起堅信我們擁有的幸福,加油!!


joantsai 於 May 3, 2006 09:33 PM 回應


沒想到妖妖也上來了!狂賀~!!
我贊成妖妖的話
『支持』另一伴是妳唯一能做的事,也是最好的事

畢竟能夠『相愛』,就已是十分難得的事了!

borny 於 May 3, 2006 10:30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