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我的37週產檢

今天37週產檢,走出診間我不安的哭了

哭的原因不是因為醫生說我一定會吃到全餐
(全餐就是自然產生不出來,然後被抓去剖腹)
而是今天突然臨時跟我說:
『Enya 胎頭是朝下的,但面是朝我的肚皮,不是朝背。』

我馬上問:『不會吧?那這樣不是不能自然產?』
醫生只是說:『如果生的當下還是這樣,可能有機會要剖腹...』

今天37週了,發生這樣情形好突然><
我直接問醫生:『那是不是建議我直接選擇剖腹呢?』

醫生卻告訴我:
『生的當下還有機會轉正,那就不需要剖腹了!
因為如果要剖腹,不是健保喔!算是自費選擇剖腹!
但我覺得妳不用太緊張啦!可能下週來產檢就轉回來了!』
(可以感覺醫生是崇尚自然產的,其實我也是~)

drag 問:『那是不是要做什麼運動幫助轉正?』
醫生:『沒有耶...這不算胎位不正耶!只是臉朝上...』

我和 darg:『。。。。。。。。。』


==========分隔線============


我會這麼怕的原因是因為,瑜伽班有一個同學
兩三週前才因為生到一半發現胎兒面朝上,緊急被抓去剖腹
(超慘的,瑜伽都白做了)

而且我記得待產的時候,其實沒有做超音波
(好像只有測宮縮+寶寶心跳)
所以寶寶究竟面朝上,還是面朝下,是生產的過程中一邊觀察的
我真的好怕吃全餐喔!可是醫生又說到時候再看...搞不好...『可以』順利自然生...

怎麼會醬....好傷心喔!
醫生還笑著安慰我:『不要這麼悲觀啦T_T』
(可是是我生阿,又不是他生~大哭)

總之,心情經過幾個鐘頭的沈澱

就....  大不了吃全餐嘛....
就....           最慘就是吃全餐嘛....
就....                       阿不然怎辦嘛....

PS.1  我決定這胎要打無痛分娩
        要不然如果吃全餐的話,我痛的也太不值了吧~@@

女人生小孩阿~ 真的是一關一關的闖
不到走到最後一步,永遠不知將要面對什麼?
這是我懷兩胎最大的體悟~唉~



==========分隔線============


PS.2   我懷 Odin 乙型鏈球菌篩檢過了
         但懷 Enya 這次報告出爐,居然沒過
         所以我一有產兆,不能太晚來醫院
         因為待產要打抗生素保護寶寶,藥效要4個小時才生效
         要是我到醫院不到四小時就生了
         那寶寶還要補打點滴+馬上進兒童隔離病房中觀察

         怎麼這樣啦><
         雖然醫生說這不用太擔心
         但還是千囑咐萬叮嚀我是第二胎
         一有產兆不要等到10分鐘陣痛一次才來醫院
         怕我打抗生素會來不及...


         嗚~今天產檢搞的我好緊張喔~
         我其實心裡沒個準!
         那到底什麼叫『一有產兆』阿?
         我現在後期常常都馬在宮縮阿.....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