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滿分零分

心情不好,我把它歸於生理期的不舒服

很難過的,一進門,兒子看到我回來的反應仍然面無表情
我常常懷疑他不太認識我,或者,他其實不需要我

我找他玩,他不太想搭理我
我叫他名字,他常常沒有反應

他不常對我笑,哭鬧也常常不要我
可能我不好玩,所以他也不喜歡跟我玩

同事說,你要花多一點時間陪他啦
大人說,一定是爸爸付出的比妳多

是吧,MAYBE。但好傷我心。

常常我在他身邊,我總是用心陪他逗他笑,但他看來沒很開心
如果是他爸陪他,即便只是在旁打 NDSL,或拿本書在看
他就可以一個人玩很久,而且還會呵呵唱

所以,我更想花多些時間和兒子培養感情
有時他就是不要我,就是要爸爸阿公阿罵,這真讓我很挫折

雖然,大家照顧他都是把屎把尿,餵奶哄睡
但我真的只是把屎把尿,餵奶哄睡
笑聲
似乎都不是因我而發出的

我有時累了,期待出公司之後晚上想早點休息
但我總是很想抱他久一點,找他玩玩具
(越來越重,呼~捧著他爬五樓腰快斷掉~)

有時兒子情緒好,願意跟我好好相處,即便白天工作沒很優
但那晚還是可以很開心很滿足的入睡

有時,兒子怎樣就是不要我,我一抱就伸手要別人
我抱他跟他玩,他面無表情、或是一臉不爽
哭鬧時我哄他,居然會哭的更兇
此時如果有人來接手就會好
頓時會讓我覺得,其實他要我離他遠一點 =.=?

我知道,我會告訴自己他還小,他不是這個意思
但我真的很難過,很挫折,有點累,想放卻又放不下

算了!不要找我那算了!
怎麼可以這樣!?
越不相處就會越不熟悉我!那怎可以呢?
好累、好傷心

工作上若發生不順心的事情,就想說老娘不幹勒
但親情總是永不放棄的那一塊

同事有天問我:「為什麼人常常只看自己沒有的?羨慕別人有的?」
「為什麼不看看自己擁有的?為什麼要看扁自己,然後再羨慕別人呢?」

是阿,我昨天在車上,一直拿這句話給自己打氣
生理期來了雖然不舒服 → 但總比不來好
羨慕別人有兩個寶 → 但至少我有大寶了
想說不幹了我想回家黏小孩 → 但其實我對帶小孩沒什麼自信

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有時會這樣覺得

我不會做飯,我也不太喜歡忙廚房
假日多餘的精力我想用力跟小孩玩,所以我越來越懶的做掃除工作
於是回頭檢視我所扮演的家中女主人這角色,我做到的卻只是:

放眼望去總是凌亂的家(小朋友是亂丟、而我們大人是順手)
踩起來總是灰矇矇的地板(所以一定要穿室內拖鞋)
婚後的我還是沒會煮飯(也沒興趣)
小孩也不黏我(嚴格來說不太認識我)
工作普普(沒鬥志)

所以我現在是在幹麻?

雨 八
令 刀。

其實我應該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不是嗎不要忘了阿

---
昨晚抱著 Odin 睡,我覺得他的睡臉好帥喔!
如果我小個30歲我好想嫁給他喔~~~(我是說真的)

我瘋了吧  >///<

---

4 則留言:

AliceCC 提到...

odin是愛妳的!!dont worry~

augusta0425 提到...

季季你好快! 謝謝妳~(可我怎麼熱淚盈眶了~><)

莎拉君 提到...

我能理解這種力不從心、蠟燭兩頭燒卻感覺一事無成的無力感....但請你記得,孩子是愛你的,只是他不知怎麼表達的恰如其分(因為他還是個寶寶)。會一直逗他的、會給他東西吃的、會一直抱他的...他都愛,長大一點就是會買給他玩具的、會哄他的、會帶他玩耍的、順者他意的, 他都愛...但是這樣都是對他好嗎,那就不一定了。孩子不論怎麼跟阿公阿嬤親..最後還是會回歸到媽媽身邊的 不必太擔憂。我覺得..你工作再累, 回家一定要抱odin,餵他吃餅乾,他沒理你沒關係,你就當他聽得懂你在說啥,跟他講你今天的是你的心情。小孩很妙..時間一久,他就會習慣你..放心吧 Odin是愛你的...

augusta0425 提到...

謝謝姊子! 轉眼間 Odin 已經要一歲了~祝姊子明天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