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Odin 摔到了

2010.04.21
晚上洗完澡,跟 Odin 在床上玩
我想刺激他翻身
他目前只會翻到像成人側睡那種程度
我不斷用手指嘟他的屁屁要他翻
他老爸還說:「怎麼這樣嘟人家的屁屁啦 =.=」



Odin 不理我,專心側躺玩他的小手手
搞很久,甩都不甩我很沒趣
於是我把他放在大床中間,轉身弄一下電腦

Odin 一直哎呀哎呀的胡亂叫
我以為和平常一樣 → 就是「呀呀學語」嘛
因此我沒回頭看
沒想到大人的大疏忽,卻造成今晚的慘劇 >"< 是的 我聽到「咚」一聲好大聲 沒錯! Odin 摔到床下了! 當時 這一大聲+ Odin 的哭聲讓我的心整個碎了 ><

不是還不會翻身嗎?
要翻到床邊要滾好幾圈耶!?
怎麼會⋯?

我沒有時間思考
趕快抱起 Odin 安撫他,然後幫他額頭上烏青冰敷

正在洗澡的大包也很緊張的不洗了
趕緊衝出來幫忙
我知道,是我不好
很急很急的大包直喊「我來我來」
我知道,他是想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幫忙
但是
有種「這女人真是笨手笨腳」+「有種不被信任」的 FU

於是,我們兩人很晚才睡
因為有很多事情需要討論和觀察⋯
(包括 Odin 有沒有昏迷、食慾不振、嘔吐⋯等等)

好險,睡前 Odin 的食量+食慾跟往常一樣
逗弄他,也還蠻有反應的
甚至有人說,摔到頭之後不要馬上讓寶寶熟睡
怕會一睡不醒
最好把寶寶吵醒,如果有大哭生氣,就是好的反應
我也照做
好險, Odin 的表現都算是讓人放心的

只是,很心疼很自責
做大人的我怎麼能這麼疏忽⋯

---

2010.04.22
今天我沒上班,上午帶 Odin 去婦幼醫院看小兒科
小兒科醫生看了看,幫 Odin 做了全身性的簡易檢查︰
包括用光源刺激他的眼睛,看眼睛會不會跟著光源移動⋯
用小槌輕敲小膝蓋+小手肘的關節,看他的反射情形⋯
讓他趴在床上,看他自己運動的反應⋯

醫生說,看起來 Odin 很好
但還是要我持續觀察三到四個月
如果有嘔吐、或是四肢動作不協調⋯等等情況
要我記得就醫!

醫生護士還建議我們
說小寶寶會翻身之後,一定要特別謹慎
還跟我交代,以後一定會摔不停的
最好是房間鋪上巧拼地毯,用來加強緩衝
如果可以,也把大人的床拆掉
(降低床的高度,只放彈簧床墊在地板上即可)

---

今天在醫院, Odin 跟我很配合
我一個人揹著他,餓了餵奶、累了哄睡,都還算順利
甚至揹著他去親子廁所
一個人處理他+我的狀況
很幸運地,一切都算從容順利

所以,今天也算是我個人和 Odin 獨處的大躍進!
乖寶寶!我愛你~

本來想說,看完醫生坐小黃回家
不過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想說,反正已經錯開上下班顛峰時間
公車應該比較空
於是揹著 Odin , 散步到南海路搭公車回家

一路上 Odin 很乖,狀況很好
很幸運的,公車的乘客很少
司機先生也很禮讓我帶著小孩
就像之前我挺著大肚子搭公車一樣,都會停好車
讓我握緊把手,確實踩穩階梯再讓車子起動

我總是很感謝,需要幫忙時,旁人的體貼
於是我就會更有禮貌的大聲說謝謝

反而,自己在行動敏捷時搭公車
似乎還比較容易不受到尊重哩~@@ (囧)

---

1、
所以,原來 Odin 早就會翻身
只是他不想在我們面前翻罷了
(要不然怎麼可能才剛一成功,就翻能這麼多圈)
所以不要以為沒看過,就斷定他不會
掉以輕心是很危險的!

2、
在 4/22 這天,Odin 搭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公車
(整個路上我超級小心的~
整個路上都在觀察,如有不妥,隨時都有招小黃放棄探險的心理準備呢!)

3、
平安回到家之後
對於 Odin 一天一天的成長+與外界有更多的接觸
我心中有說不盡的感動!

---

誌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此後該知道寶寶離開大人視線風險加倍,
想得到想不到的情況很多,多用心。

Hal Lai 提到...

阿~~~好心疼喔
odin 呼呼
不過想當初我也從床上摔下來
現在也好好的
不用擔心 odin一定會很好的!!:D

AliceCC 提到...

下次要小心,他一定會沒事的 :)

提到...

雖然想說小朋友從床上跌下來真的很難避免
lover不要自責
但又忍不住為Odin心疼
(因為每次zina撞到跌倒我也是超心疼的)

我給zina的那間遊戲室(zina room)
就是拆了床架,只留床墊

and 最後要祝福我lover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U!
LOVE U oh~^^

augusta0425 提到...

TO: 匿名
沒錯~
所以現在開始
只要離開我們的視線
我都不敢大意
都特地會把Odin搬進小床or推車裡面的說

TO: 德
沒錯!
想當年你真的好幾次都摔的很嚴重
家裡又是大理石地板
扣的聲音超級響亮的
當時真是嚇死我們大家了~呼~

TO: Firn
目前看起來是沒事
經過這幾天,烏青也好像看不太出來了
好哩佳在~祖先有啵比~

TO: 威威
小孩子意外真的很多耶
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發生
像ZINA這麼會爬+玩
一定要注意更多的~(包括桌椅腳腳的尖尖..)

現在想起我們能平安長大
都要謝謝我們的爸媽
以前好用心地照顧我們耶~

對了,
還要謝謝妳的祝福喔^0^ 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