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WELCOME ! Odin !—(8)肝腎功能報告出爐

2009.11.20(五)

題外話:
其實今天(11╱20)是我的預產期耶~


---
晚上六點半,前往長庚看報告
今天的皮膚科醫生
和三天前急診的替我轉的門診醫生不同人

於是我又重新敘述了一次。

醫生檢視我的肝腎功能報告
慶幸的是,肝腎功能健康正常
顯示出比較異常的
只有白血球中的過敏反應偏高

所以醫生認為我是單純的過敏⋯

過敏的原因:懷孕所引起
過敏源:並非食物、是寶寶

---
當然我也跟醫生提起
北醫醫生所指「自體免疫系統」的疑慮

醫生認為報告中
很明顯地指出我的過敏反應偏高
所以單純過敏的機會非常大

由於過敏有時也會引發血管擴張
而水腫就是血管擴張的表現

他說:
如果我們有疑慮
今晚可以幫我抽一管血
是做自體免疫系統的篩檢
三天後報告即可出來
若是正常的,那就更能放心
確定我因是「懷孕」引發的「妊娠蕁麻疹(PUPPP)」


---
醫生跟我說:

我因為之前懷孕的緣故
沒有對疹子進行治療
蕁麻疹發狠久了,所以沒有這麼快好
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需要一、兩、三個月都有可能喔!

不過可以放心的是
我不是對食物過敏
所以未來還是可以放心吃東西!

不過這陣子嚴禁酒精
所以月子餐中一定要剔除米酒水
魚肉可吃,但帶殼的海鮮類不行!


---
今晚看診完,心中著實放下一顆石頭
至少不再像無頭蒼蠅一樣抓不到方向⋯

---
原來,Odin 是我的過敏源⋯
真是神奇~


---
今晚打了一針消水腫的,是類固醇⋯
也抽了一管血,是做自體免疫篩檢用的⋯
拿了抗組織胺的藥丸,繼續服用⋯
也有塗的外用藥膏⋯

醫生說,使用類固醇不能餵母乳
所以我擠出但不給 Odin 吃至少要三天!

其實我之前服用「抗組織胺」時
已經給 Odin 停母奶了

醫生說其實不需要
臨床上「抗組織胺」也會開給小朋友吃

所以,也許我也會考慮三五天後
讓 Odin 回復母奶吧~

畢竟沒有小寶寶的刺激
我的奶量真的有下降的趨勢啊~@@


---
感覺像告一段落了。
希望一切漸入佳境!

PS.
看著 Odin 一天一天長胖
感覺自己辛苦也是值得的
好險是我不蘇胡
如果是 Odin 小寶貝不蘇胡
我一定會很傷心的~(哭哭)


---
唉~
懷孕的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
真的無法預料,一定要遇到才知道

所以說
懷孕真是女人一個很大的關卡啊~

向天下所有的媽媽致敬!


---

1 則留言:

Lyds 提到...

辛苦的媽媽,要加油喔!

我也像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