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WELCOME ! Odin !—(2)好痛

2009.11.07
起身下床
開始密切記錄這個讓我無法繼續睡眠的陣痛
半夜 1 點 20 分
一個極具紀念性的時刻

一開始記錄,就大約每隔 8 ~ 12 分鐘痛一次
我記得要放鬆臉部+全身肌肉
吸、2、3、4⋯
吐、2、3、4⋯

是假的吧?我想。


---
假性陣痛會因為更換姿勢而減緩
於是我在客廳走來走去

要不要叫醒大包?(好痛喔)
看是算了吧!

若是這陣痛是真的,真的要去生了
他可是要有體力照顧我哩⋯


---
半夜 2 點初頭,我把整桶衣服丟洗衣機

半夜 3 點,平常十多分鐘可以晾完的衣服
我休息了好幾次
(痛起時還得撐在陽台的牆壁上)
花了半小時才把衣服晾完


---
持續的紀錄和觀察
接近半夜 4 點,我想大號(=.=)
這時我發現似乎有不太明顯落紅的跡象
還是持續觀察+呼吸放鬆吧

但直覺告訴我:「去洗個頭吧~」
等待紓緩的空檔,趕緊把握時間阿!

洗頭跟晾衣服一樣
陣痛來時都會讓我動作中斷
好在我孕期洗香香都有備凳子可以坐
洗完頭,安心多了~


---
半夜 4 點多,落紅跡象已經很明顯了
於是我去搖醒大包

跟他說整個夜裡我做了哪些事情
他驚的睡神整個跑走
並陪伴著我持續做記錄

此時,大約 5~8 分鐘痛一次
大包開始做「戰鬥包的最後確認」

因為我怕被醫院退貨

(OS︰退貨很慘耶!
不只會被醫院要求去外頭走一走再回來
若是更慘,被要求先回家休息再來
我還要爬五層樓的公寓樓梯才回的了家耶~@@)

於是大包說要去開車,我還想再等一等


---
半夜 5 點,受不了了
大包去開車,我趁陣痛紓緩時
趕快上 FB,把農場作物收成一下(宅女科科笑)
喔對了!我的餐廳也要先關門!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去生了)

《這是我血淋淋的陣痛記錄》


---
「Odin 阿~你要出來了嗎?」
「媽咪好痛喔~不要騙我喔!乖乖!」


---

2 則留言:

alen 提到...

在結尾時加了句要去FB收成,整個感動的fu都跑光了,還真有你的!

提到...

雖然自己經驗過了
但看了文章還是超有FU的
好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