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財金所迎新

2009.08.28
今天上班故意打八點半的卡
期許自己傍晚五點半一到,就閃人XD
因為今晚六點~八點,台北校區五樓將舉辦財金所迎新
其實我還有點期待看到未來的新同學的說⋯
不知都是什麼樣的人呢?

沒想到我一整天做事很趕很趕
終於也才打到五點五十八分的卡下班
本來想要散步過去的(濟南到愛國東)
測測看走到學校的距離和時間(評估未來步行上課的可能性)
結果招了台小黃,起跳 70 元,下車剛好跳 5 塊XD

到了五樓,看見在職班同學約七八成比我早到
(好強,怎麼可能~大驚!)
接著我之後,陸陸續續好多同學跟著進來坐下
主持人(助教)也開始請老師致一下詞

想起上次口試時候⋯
有個很好的老師,原來他是我們的所長⋯
然後坐第一關那個很兇的阿伯,他是其中一個來頭不小的教授~
(好像是經建會什麼什麼的樣子~@@?)

學生群分成四大區塊:
學長姊一區、在職碩專班一區
博班一區、碩班一區

老師閒話家常後,就安排新生一個一個輪流自我介紹
反正我也不知道該講什麼,就胡亂自介一通
不過我發現,我們今年碩專班中
好像只有聽到我是唯一在普通公司上班的
其餘的都是在投信、銀行、信託金融業上班
而且做理專、做消費金融的很多
只有我⋯ 是在財務部⋯ 辦公⋯
班上同學聽我說,工作內容是做有關外幣的
還問我是不是交易員哩!?
NO NO NO!(我只是公司打雜的XD)

之後的時間,都讓我們自行使用茶點+聊天
上屆的學長姊也來認領我們
原來我們也有直屬的學長姊(跟大學一樣)

有些人的學長姊沒來,但很好運的是,我的直屬學姊有來
大家越聊越起勁,慢慢熱絡起來
讓我埋藏的怕生感,稍稍褪去了不少呢!

有位同學還記得我,說五月份報到時,我排他後面
記得當時我是不是還沒有懷孕?
我直誇他記性好強,因為我只記得我前面是個高高的人XD

雖然晚餐是等到迎新正式結束後(將近八點半)
大包才陪我在永康街吃台南担仔麵充飢的
(整晚 Odin 一直踢踢催我吃~呵呵!阿我就沒辦法吃咩XD)

不過,今晚還蠻愉快的。


---
班代+副班代也產生了
學姊也認領我了
通訊錄也留了
希望日後大家一同進修時,一定要相處愉快阿!

---
對了,學姊說:
「因為我們要 42 學分才畢業(好像算偏多的)
歷屆兩年準時畢業的人不是很多,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反正我想就我的狀況來說
本來就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說什麼一定得在兩年內畢業
不敢、不想、也不用想太多
努力去做,對得起自己就對了~

---
誌之。

1 則留言:

提到...

好像一步步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學業和家庭事業兼顧的妳
日子一定會愈來愈充實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GOGOGOGO!!!(揮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