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Lydia 跟我說她下星期一就畢業了~
真的!好替她開心喔~!

看別人很辛苦,因為自己沒經歷,通常是比較沒感覺的
所以我好像也常常說:
「哇!時間過的好快唷~」那種鬼話~噗

我的肚子很小,大家都這麼說⋯
所以我一週大約可以收集至少五次「妳肚子好小」的貼紙
然後接著聽到:
「這位媽媽,請妳多吃一點啦⋯」
「要吃的營養、要吃的多⋯
便當盒應該換大一點、下午茶應該要點兩份⋯
有沒有補充葉酸?有沒有買鈣片?⋯」
「好像沒什麼胖?不要怕胖啦~生完再來減~」

鬼的哩~@@
如果真有貼紙的話,乾脆貼我滿臉算了

一張寫:「醫生每次都說 Odin 發育大小都很正常阿~」
一張寫:「我都胖六公斤多了阿~(哭哭)~我孕期還有一半沒走吔~」
一張寫:「我都有注意營養啦~」
一張寫:「不要再叫我吃水果了~醫生要我控制水果的量~@@」
最大一張貼額頭:
「最好是啦~阿是沒看到我下巴都不見了吼!(怒吼)」

聽到肚子很小之類的話,當下總是會很希望自己的肚子再大一點
但是回家彎腰洗頭,就會換個角度想
我肚子這麼小,都會腰酸+不方便了
那肚子還是小一點比較好吧,太大的話,行動不是更不方便嗎~@@?

還有一句不太喜歡聽的話:
「時間過的好快喔!妳已經第六個月中了!」
其實這句也沒什麼~只是⋯
我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唷~@@

就像我看大包、Hal、Lydia 唸書
都會覺得兩三年轉眼間就過了⋯
可是其實當事人為了拿到畢業證書
辛苦咬緊牙關的時候,一定也會覺得奮鬥很久吧~

說到著個,我突然想起吃今天在早餐店時,我想到註冊單就快來了
我就跟大包講,有點懶得去想開學的事~噗
突然變得消沉,想說走一步算一步這樣子
(Lydia 跟我說過,她覺得唸書雖然辛苦
但也可以交到好朋友,感覺也是不賴的
→ 但我覺得要看人,因為我一直是自閉+被動咖)

上班時,有點忘記這煩惱事
可能今天是快樂星期五,心裡氣氛比較輕鬆
但得知另一位孕媽咪即將離職(不是我公司的啦)
一直想希望持續工作的我,瞬間也有點羨慕起她來~

人就是這樣
怪怪的⋯

傍晚到書局翻了一下書
書上寫:『人當看見他人有成就時
往往會有兩種反應,一種是羨慕,一種是嫉妒(但我覺得應該不止)
有人可能會把別人的成就,當做激勵自己的方式
但當然也有人會酸酸地嫉妒

如果你羨慕一個田徑選手得到一面金牌
你不應只是羨慕他可以得到金牌
你該想的是,十四歲那年,是自己選擇放棄了田徑
而他卻是持續的再努力練習,才有如此成就

而你現在三十歲了,永遠無法回到十四歲那年
如果你曾經羨慕人家會潛水
那現在該做的事情,便是去報名潛水課程
不要等到六十歲了,才回頭想到年輕時都沒有去嘗試學習潛水』

所以,我也認同應該要嘗試著去做些想做的事情
雖然不是每件事情做了一定會成功
但有嘗試、有努力過、至少老時回頭看,我還可以說:

「我有做過⋯」

---
我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道理
不過這是一體兩面的
取捨之後,也會因為為了想獲得什麼,而失去也是重要的東西
失去的不是「其他」,也是一種捨不得
所以才會不時看著別人,也心懷羨慕吧~

---
想必很多凡人都跟我一樣吧~囧rz

2 則留言:

Lyds 提到...

對呀,我也很認同這句話,雖然很多時候人生的發展和每個人的機緣也很有關係,但老天開了門給我們,選擇進不進門,和最後修行成佛的歷程和結果,真的還是得看個人。

我覺得你也是很堅強的人,所以不要想太多,衝就對了,天助自助者,加油!!

提到...

妳這篇寫得超好的!

我常常在想,這時候的我懷孕生小孩了
放棄了一些我還想做的事(比如今年我本來想考博班、去較危險的地方玩(如俄羅斯或中東)及其他等等),都無法成行…這兩三年內也或許都無法成行,但我卻擁有了一個天使!

還有同意妳的貼紙說法
我懷孕的時候也超討厭人家說的某些類似的話
但卻沒想到『貼紙』這種畫面
妳金滴太可愛了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