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寶寶托嬰確定

2009.06.19
近期剛好每星期大包都有朋友聚會
托他的福,可以多跟不同的朋友聊天
多接觸人群也是好的
比較要不然天氣這麼熱,我一定選擇在家吹冷氣養胎XD

最近我也和公司同事及家人討論未來的方向,大家給我很多的建議
但在還沒做任何定案前,真的蠻困擾我的
尤其當我自己想法也反反覆覆的時候… ><

最主要還是在煩惱下半年的事情(唸書+生小孩我都沒做過,好緊張喔 T_T)
雖然孕婦心情容易沮喪好像也蠻常見的
但我知道最好的胎教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唉唷~唉唷~唉唷唷唷~)
不過好在,現在已經慢慢釐清我的方向了
心定下來的的感覺真好!

話說 6/12 星期六,我和大包去參加康輔 01 聚餐
02 有個學弟帶他老婆,和八個月的小妹妹來吃飯
八個月的小寶寶腳有力的ㄌ一ㄝ
踩著媽媽的肚子,好像很想走路的樣子
那個午餐,學弟夫妻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有關托嬰以及找保母的經驗

由於學弟的老婆是台北某國小老師,也算是職業婦女
不過她的優勢在於傍晚四、五點就可以放學去接寶貝了
而且學弟又是自由業,上下班不需打卡,總之,還是跟我們不太一樣

他們介紹給我和大包一家可以托嬰的地方,叫做「勁寶兒」
這家一開始是學弟老婆以前指導教授推薦的
加上學弟老婆同國小教書的老師,也有在那邊托兒的經驗
所以雖然「勁寶兒」學費蠻貴
而且畢竟是公共場所,小寶寶超容易生病
但他們最終選擇了這家,目前帶到現在都很滿意,所以告訴我們這個資訊

由於學弟夫婦他們兩家大人無法幫忙照顧寶寶
所以只好出了月子中心之後,積極尋找保母

(註:一開始他們是找住家附近的保母
一陣子之後,發現小妹妹常常屁屁長疹子
疑惑的是來接寶寶時,尿布檢查都還蠻乾爽的
最後不知道怎樣知道的,才發現原來保母白天都在打麻將
只有快要接近家長來接寶寶時,才給他換尿布,所以小寶寶才會長濕疹
於是學弟夫婦知道後,馬上就沒再給那個保母帶小寶寶了 =.=)

---
ㄟ兜…話說回來
針對托嬰的事情,在我們陸續與雙方大人討論過,終於有了定案
狠感謝婆婆願意幫我們這個大忙(喔耶!)
讓我跟大包可以無後顧之憂
在八月份收到學校繳費單後,我也可以安心註冊了!(真的大感恩!)
(我之前甚至也打電話給註冊組,問清楚有關休學的所有事宜,做為其中一個選擇)

現在對於未來,唯一期許自己的就是在生產+做完月子後
可以盡快跟上學校的進度,期許能在兩年內把學業完成
(爲什麼沒有時光機可以讓我直接跳過ㄌ一ㄝ T_T)

---
雖然再唸書這檔事,對我目前的工作沒有「直接」的影響
不過既然要做,還是會努力的!

家庭第一、工作第二
進修,總之就加油唄!^^

---
很好很好拍拍手
98.05.16 月子中心確定
98.06.19 寶寶托嬰確定
在來就是等我肚子大一點,我要開始整理要麻煩同事的工作
還有一些迎接李小龍的東東(恩典牌多多益善)

---
簡單誌之。

---

2 則留言:

Lyds 提到...

我現在每天都在倒數計時畢業的日子,完全可以理解。

不過書也有很多種讀法的,像我不求科科A,真的就是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何況你還有李小龍,不過他爸很照顧你,應該能分攤很多你的辛勞的,所以加油了,二年會過得很快的,(希望)

加油!

支持妳

莎拉君 提到...

妹子~
看到你對未來充滿期待真是令人開心, 我希望能多讓自己開心興奮一點, 前三個月是不是容易沮喪呢, 下星期準備跟主管討論工作交接內容,我真的會請一個月的安胎假, 希望一個月後我是充滿活力的去工作 @"@

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