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起疹子

2009.05.16
整個星期來都睡不安穩

一開始只是肚臍莫名其妙變的狠癢
癢了幾天之後(可能我也會不經意的摸摸止癢吧 =.=?)
肚臍好像有類似發炎的跡象

我常常半夜癢到睡不著,白天癢到上班會分心
癢到第三 or 第四天吧,感覺越來越受不了了
我靈機一動拿起白花油,塗的肚子辣呼呼的~真是通體舒暢~
(不過可能塗的太辣了,隔天居然拉肚子 =.= ,害我不敢繼續塗)

媽媽給我一些茶葉帶回家,讓我泡成茶葉水消毒肚臍
神奇的是大約擦了兩天,肚臍真的慢慢不癢了,也開始結了一些新的痂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肚臍到底是怎麼了 =.=?)

正當肚臍的問題開始好轉的時候,身體開始起了一些不尋常的點點
一開始只有幾顆,我才正覺得疑惑呢?(因為看起來好像疹子)
轉眼間(大約半天的時間),擴散的越來越多,紅好大片有點恐怖

我也用茶葉水擦疹子,但跟肚臍不一樣,茶葉水對疹子完全沒有效果
一個半天、兩個半天過去
我胃部和肚子周圍的皮膚,已經被紅疹子軍隊佔地為王了 >< (輸的好徹底)

這種疹子癢起來的感覺,很類似小時候長的水痘
記憶中小時候長水痘,醫生曾開給我一種塗藥
塗在水痘上冰冰涼涼的,不但可以消炎還能止癢,真的很棒
我每分每秒很想要止癢,然後我又拿出的我白花油塗,辣辣的擋一陣子也好
(轉眼這星期我居然用光半瓶白花油~嚇)

由於皮膚的問題,讓我晚上睡眠品質很差
好在沒有擴散到四肢和臉部,但我的心情因此蠻沮喪的 T_T

星期五半夜是我疹子發的最嚴重的一晚(好像要往大腿和背部蔓延了)
大包看我這樣狠可憐,隔天一大早五點半,趕緊去婦幼醫院幫我排隊現場掛號

原本很開心掛到第五號,以為可以很快就可以看診
但因為搞不清楚醫院的作業流程
大包問檢驗室小姐,由於我不是例行產檢,需要先報到嗎?
檢驗室阿姨說,不是產檢不需要,直接去等叫號即可

沒想到換我看診時,護士居然說就算沒有要產檢也要先去檢驗室量體重血壓
很堅持說要先去檢驗室,病歷才會轉過來
我們只好又跑去檢驗室排隊量血壓等
孕婦好多,我都快急到抓狂了
(上午 10 點多都還沒量到身高體重
而且 11 點半大包要去京華城當婚禮招待,而我是 12 點要去京宴赴妖妖喜酒)

總之,我們決定大包先回家換裝去 ALLEN 那邊
而我直到 11 點 20 才看到醫生

醫生說我這是濕疹,有些孕婦只會長肚子上,有的人很嚴重會長到全身
他沒說我可能屬於哪一類的?只是要我小心...
還囑咐我不可擦白花油
因為它對濕疹完全沒有用而且太刺激 =.=

簡單的照一下超音波,小寶貝的頭這次換到左邊去(上次在右邊)
大小很標準,大約 6.8cm,目前看起來頭的比例好像比上次大

ANYWAY
醫生開給我兩條藥膏擦,但其實我很擔心疹子會擴散下去
因為真的很癢,癢起來無敵難受的,蔓延速度又很快
希望這幾天軟膏可以幫我控制住濕疹
雖然塗了之後感覺是時好時壞的 ><

---
小寶貝阿
你知不知道媽咪好癢阿!
等你出生我報復要給你搔癢~
如果你不想被癢,就乖乖的不要讓媽咪這麼癢好嗎? T_T


---

3 則留言:

Hal Lai 提到...

希望這個症狀能快快好!!

小p 提到...

最近天氣太悶熱也有差吧~~take care anyway.. :)

威威 提到...

辛苦了LOVER媽咪
我現在也是在水深火熱之中啊~~~~~><


我必須說:
懷孕後期真是非人哉!!!!

而且我還深深認為
懷孕本身對人類而言
諸如把肚子鼓成N倍大、還有諸多不便…
真的是一件非常"變態"的動物行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