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08 日本關西自助】—清水寺,哲學之道,祇園都路里

2008.11.19
在「岡本織物」做和服變身
大約花了我們一個小時完成著裝(比想像中快)
接著,我們出發的第一站是「清水寺」

今天陽光很大,是個溫暖的好天氣,我們真幸運
但有時到了樹蔭下就變的超寒冷的><
楓葉已經紅的很美了,配上古色古香的寺院更有味道




現場我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地主神社這裡項神明祈求戀愛運
害我也跟著有些心動,雖然我已經不太需要了~囧
於是簡單合掌參拜保平安,誠心意思到就好





《大包要「勝利」》


天氣很冷,在路邊看到會冒煙的食物都會想買來替身體取暖
小攤販有賣抹茶包子感覺好酷
有吃過噴油小肉包、養身高麗菜包、誠實豆沙包
倒是沒有吃過ㄍㄡˇㄍㄡ抹茶包
於是我們買來吃吃看
撇除包子皮太甜以外,濃濃流出的抹茶餡還算香濃可口



《招牌下居然還寫簡體字 → 果然是旅遊聖地~囧》


看到了京都老牌化妝品店「京美人」,發現裡頭女性超多
《「京美人」有點像新竹的「丸竹蜜粉」》



大包一直慫恿我買一些回去用用看
可是節儉的我總覺得家裡的瓶瓶罐罐都還夠用,就沒給它敗下去
回想起來我還蠻有美德的嘛~XD

《馬路上看到兩隻狗趴在窗台曬太陽耶,太 Q 了吧》

《真跳 TONE,便利商店出現古人(驚) 》

《遇見真正的舞伎》


「哲學之道」是一條著名的散步小路(大約兩公里)
順著一條小溪延伸的小徑,沿途盛開美麗的花景
因為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這裡散步,所以命名叫「哲學之道」




《對岸驚見小熊坐在溪邊賞楓》


走完哲學之道,轉眼間發現已經下午三點半多
太陽似乎準備西下,我們趁著還有陽光時回去店家還衣服
(害怕越晚越冷了)

傍晚,我們出發去祇園的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的消費很高,因為那裡店家大多都有藝妓在裡頭表演
天色已晚,我們什麼都沒有看到
只看到各家招牌賣著很昂貴的定食(每套都是3000日圓起跳)

我們在祇園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好像是排隊買一個不知名的燒,於是起意進去吃的
覺得照燒醬很鹹
回頭才發現這家原來是旅遊書有介紹的名店—「壹錢洋食」

《吸引目光的幽默招牌》

《我沒看錯吧 → 牆上釘了個人XD》

《牆上掛著莫名其妙但看了很想發笑的毛筆畫》

《好鹹好鹹 ><》


回飯店前,我們跑去吃「都路里」(茶甜品專賣店)

幾天前我們就想吃漂亮的聖代(冬天吃冰,越冷越過癮~)
於是點了兩種
聖代是抹茶和玄米的綜合口味,小碗的則是抹茶奶酪
整家店都是以茶香做為甜品基底,茶味很重、很好吃
有機會去京都的人推薦去嘗嘗喔!

《富有古味美麗的裝潢+先哈口熱茶好舒服》

《上面那坨花是地瓜泥喔》

《灑著小紅豆的抹茶奶酪》

《等公車回飯店時好冷喔><,毛帽帽借大包戴,好 CUTE 歐》




誌之。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美味了!!
害我完全餓了…
(要知要讓現在這種非常時期的我感覺餓、想吃東西是多難的一件事啊!)

威威

匿名 提到...

我想跟大包伸行程,妳們這次的點都是我很想去的,但是陳小民太忙我吵鬧了很久他還是沒空...我好想哭啊~~~~(躲在角落畫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