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重遊天文館

2008.09.20
今天氣溫好高~想走走卻又不想滿頭大汗
於是大包提議帶我去科學教育館走走(有冷氣便是首選)
在士林那邊吃完午餐後,我們便出發去科教館

原來科教館旁邊是就是天文館
鑑於上次去台中吃喜酒時,已經逛過了科博館
所以我提議去逛天文館(因為看宇宙行星比較有趣咩~)

這讓我回想…

之前的天文館是在圓山大飯店附近
然後兒童樂園就在圓山動物園隔壁…

隨著圓山動物園遷到木柵後(變成現在的木柵動物園)
天文館也從圓山遷到了士林(變成今天這付模樣)

已啟用多年的市立科教館和天文館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來呢~(因為沒有老師帶我來校外教學了嘛~)(扭)

《科教館的外觀還真漂亮》

《不過我要去的是這一棟XD》


市立的門票相當便宜,成人只要40大洋,學生半價20元
另外旁邊還有售票機,賣兩種不同劇場的票
→ 立體劇場&宇宙劇場 ﹙票價一樣都是100元)

問了警衛杯杯
原來「立體劇場」是要戴上立體眼鏡看影片的
(由於片長比較短,所以100元看兩部)
而「宇宙劇場」是半球形的電影院,是半斜躺的座位
(片長比較長,大約一小時,所以100元只能看一場)

小時候的校外教學印象很深刻:

當時學校帶我們看的是半球形的劇場,繁星佈滿天頂
影片帶著我們認識星座和銀河系,覺得好好玩
(好像爸媽也帶我去過天文台,
還買了九大行星的書給我,因為我有點想當天文學家…囧rz)

→ 於是我跟大包決定看半球形的「宇宙劇場」

PS.
「宇宙劇場」是由兩個場次輪流放映
主題分別為「火星奇境」和「恐龍探秘」
(大包和我對恐龍也挺有興趣,不過掙扎後,還是選擇了火星XD)

《準備進場囉》


看完影片後,覺得人類好厲害!(真是與有榮焉阿!)
每天在辦公室忙碌的我,根本不會去想:
我是個在小小大樓裡鑽來跑去的小螞蟻
小小大樓蓋在小小台灣上,台灣島在小小行星上
小行星在小小太陽系裡
和太陽相似的恆星,在銀河系中多到數不清(宇宙裡還有什麼黑洞咧…)

呼~
今兒個逛完覺得好充實
好久沒想過這些好抽象,好似不太現實,卻又很真實的東西歐~
(以後再帶我兒子女兒來~)(應該還很久…)



---

3 則留言:

莎拉君 提到...

我想我以後也會帶小孩去天文館等有寓教意義的地方唄^__^ 去一趟後你有沒有覺得小時候到底是在學甚麼鬼...很多知識到長大都忘的一乾二淨..直到現在重溫舊夢又好像重學了一遍...(不過回家後還是會忘啦..哈哈)

咦~ 你剪頭髮喔?!!

augusta0425 提到...

TO: 殺拉君
1. 有耶~@@ 我完全忘光光(而且是完全重新學那種)
2. 沒押~因為很熱我就綁起來了押!(超低阿婆馬尾巴)

匿名 提到...

在台北住了20幾年從來沒有去過天文館ㄟ..哈哈我果然不是個愛好科學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