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08 七夕】MP3

喜歡嗎?期待你對著我點頭
前晚你說,要我將那首歌放上行動達鈴
這樣打手機給我便能聽見
研究之後,雖然行動達鈴還沒有這種功能
但聽到這個提議,其實很開心呢!

---

話說今年的七夕,我做了一個非常害臊的禮物
前陣子范范出了精選集,上班的路上我常聽
那天,我不知道怎麼靈感
便將「黑白配」,就是范范寫給黑人的那首歌
改編歌詞送給他

這是我第一次寫詞,非常地生澀
但卻寫出我們的相處,還有一些我想對他說的話
然後我想在情人節晚上唱給他聽

我的文字功力很差,單純只是盡量做到讓結尾押韻
花了兩個中午午休,終於讓我完成它
完成後,常常心裡頭清唱著…

隔天午休我又想
要是當著面清唱,氣氛好乾我怕唱不下去XD
而且唱完後卻沒有任何痕跡留下來紀念
好像也有點空虛~

之後好幾個下班時間,我常常掛網收集資訊
查是否有將MP3中人聲去掉的軟體
於是,抓了網友推薦的軟體Adobe Audition 1.5以及中文化
拜讀了孤狗大神一推教學分享網頁
評估後,本人覺得去掉人聲還不如直接抓卡拉伴奏比較快
(看的眼睛花落落,什麼左聲道右聲道,好複雜)
於是我調整方向,改為搜尋伴奏網站

其實伴奏網站也搜尋的不是很順利
因為我看簡體網頁心裡就很ㄘㄨㄚˋ

想到以前大包總是說,要我不要亂連大陸網站!因為很多網頁藏有毒!
(然而,對岸總有著豐富的寶藏 =.=)

一度幾乎想放棄,回到最初地清唱就好
但靈感一來擋都擋不住
甚至想說要不要去 KTV 買一小時
並想辦法借一枝從沒用過的錄音筆,放音響旁邊錄音最快

(PS‧因為本人高中時代,我們這群姊妹有過多次經驗
把 WALKMAN 放在KTV的音廂旁側錄,效(笑)果其實不錯 :P)

BUT 問題再度浮現:
第一,不知道跟誰借?
第二,沒用過錄音筆,如果失敗…

(好麻煩→ 於是想回去冒中毒的危險)

冒著冒著,我發現了一個好站:http://ok.wo99.com/blistall.php
抓到我要的伴奏,而且目前看起來我的筆電還很健康~ yayaya~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麥克風)

知道其實大包有一支,但滿佈灰塵(我想用完我的肺大概也黑了吧)
於是用最阿Q的器材 → 本人筆電上的收音孔
加上不屈不饒的實驗精神,配上網友大推的 Adobe Audition

真的!
我居然!!!

完!

成!

了!

我居然錄了一首聽起來鳥鳥的,但格式真的是MP3的歌!

---

吼~
弄完這個其實有點累
就像我當初研究 Power Director 一樣腦力虛脫
我想,這兩個軟體再啟動的機率應該趨近於零了吧

不過,硬要搞些東西出來
也是有收穫到
而且....很有成就感! yayaya~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 這不是那”求婚大作戰”的精神嗎?
真的光是聽妳努力的過程就為之動容啊!
雖然, 大家應該都很想聽到妳完成的作品, 不過那應該是僅屬於最愛妳的那個人>_<
祝福你們倆永遠甜蜜快樂!!

匿名 提到...

想聽+1

太浪漫了啊!!

匿名 提到...

想聽+1......推爆這篇的話版主可以分享嘛? ^^

augusta0425 提到...

這.....可以不要嗎? XD

因為真的蠻鳥的耶.....~(遮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