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法鼓山

2008.04.19
早上十點和爸媽姊仔會合後,
我們四人一車前往法鼓山

出發時頂著大太陽,我還戴了帽子呢!
沒想到高速公路隧道的另一頭,竟是又陰又涼
很久沒有看到海岸線,其實是有些興奮~

如果說,東區之於我,那麼,
法鼓山差不多就是同等級之於阿爹阿娘~(假日就想去XD)

原來久仰大名的法鼓山長這樣
三面被山圍繞,朝著面海的方向看出去,景觀真的很漂亮

沿途還看到很多義工在幫忙打掃和園藝,真的不簡單~

爸媽帶我跟姊仔參觀展覽館和主殿
主殿環境給人感覺很寧靜,相信到這裡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不論是沿途經過的潺潺小溪,或是各殿堂的池子水瀑布
一整個清澈透明,真令人心情愉悅~

《主殿景一》

《主殿景二》


展覽館中,除了展示證嚴法師的墨寶(寫的還真不錯!驚!)
還詳細介紹證嚴法師的生平,及弘揚佛法的經歷
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凡俗了,整天只想買東西吃好料玩好玩的
壓根很少大悲於世,也沒在修身養性……殘愧

中午吃素齋,用齋時男女分開
看著全場使用環保碗筷,
我突然好奇地問媽和姊「是否自己外食也自備餐具?」
姊仔和媽都說「那是一定要的阿!」
害我突然更加慚愧
除了對世間沒有心懷大慈大悲、
沒在修身養性以外、甚至連環保筷都沒在帶~囧rz

所以我決定了!
如果大悲於世和修身養性比較難
那筷子相較之下簡單多了!

所以我決定了!
我決定以後要帶筷子出門!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善哉!善哉!竹子會報恩的喔!

匿名 提到...

我本來有在帶,後來在生活一團混亂之後
我的筷子也不翼而飛了
看到LOVER這篇有慚愧到
要再去拾回來

而且要幫忙強推帶筷子~先從蟾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