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ㄐ一ㄅㄞ的女生

2008.01.12
在欣葉的梯間,不知道到底唸了多久
看見一個男生,手揮來比去的唸個沒完
我聽見他不停指著面前那個女生…

行為講話多ㄐ一ㄅㄞ…
對他多ㄐ一ㄅㄞ…
要她好好檢討她是一個多ㄐ一ㄅㄞ的人…

我不懂他所謂的ㄐ一ㄅㄞ是什麼意思?
然後旁邊的男生告訴我說:「ㄐ一ㄅㄞ就是機車的意思…」

女生看來似乎覺得很丟臉,頭都不好意思抬起來
路人來來往往,我也替那女生覺得很丟臉…

我很想問她…
「妳為什麼不離開?
還乖乖站原地,還低頭擦對人家而言沒什麼感覺的眼淚?」

不過我又想到或許她有她的苦衷
也許因為她沒勇氣不敢走、也許因為她沒有羞恥心…

我沒看到那男的臉有沒有因怒罵而變形的很恐怖
不過如果告訴我說,這男的真的很愛很愛這個女生
我也會覺得這男生真的超變態、然後這女的也很變態…

於是我下了欣葉的樓梯
我去吃我的山西刀削麵
看到這樣不舒服的情侶真是令人難過到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