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動手做晚餐

2007.07.25
下班後要是還有餘力,我倆幾乎都會嘗試做晚餐
以前很好命,雙方爸媽把我們照顧的好好的,不愁吃也不愁穿
回家後也沒什麼做家事
頂多只是飯後洗碗,想想真的很慚愧~Orz

婚後什麼都要學習做,不管是誰都一樣。

深深覺得,爸媽養大我們真的很辛苦
雖然還沒體會到龐大的經濟壓力,甚至其他養兒育女的身心辛勞
光是下班回家煮飯這檔事,就覺得有點累累的~

上個星期我公司比較忙,幾乎都他回家煮晚餐
這個星期換他比較忙,於是換我捲起袖子做羹湯

只能說,剛開始煮飯,花的時間又多又不好吃
我打電話跟媽聊天,媽居然說:「想也知道,妳以前又不煮」~囧
「現階段不用想要口味多好吃;有煮熟能吃就算不錯了」~囧囧囧

也對,我無力反駁…
畢竟我連洗米也很慢,他蒸的飯甚至比我蒸的還好吃~

不過,我倆進步非常地神速!(自己覺得的XD)
這天我先到家,開始洗米煮飯
他隨後進家門,看到我在切菜就拿相機拍

《切高麗菜》

《隔天中餐的愛心便當~羞》

便當內容:皮蛋炒蛋+雞肉+紅蘿蔔高麗菜+洋蔥豆腐泥

皮蛋炒蛋 → 一整個意外,因為本來要煎荷包蛋的
雞肉 → 丟到湯裡面煮(不會滷)
紅蘿蔔高麗菜 → 很像泡菜XD
洋蔥豆腐泥 → 我居然殺了一顆洋蔥卻沒狂流眼淚耶~YA
(以前有聽說過洋蔥很辣)

★也是這週某天的晚餐寫真:
內容:五穀飯+炒空心菜+鮪魚罐頭炒玉米筍+康寶濃湯

洗米煮菜動作緩慢,過程也手忙腳亂
食材只是丟進鍋子裡面,翻炒弄熟而已
沒有火侯概念
也不知調味比例、或去腥味的秘訣

兩腳在廚房站得很痠
開飯時間也變晚了,只是搞一頓晚餐搞好久
每盤菜也冷掉了、不太好吃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可能新鮮感~呵)
於是,隔天要是有餘力又繼續下廚了XD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愛心便當看起來很豐富呢
比"老外"的便當好太多了呀

匿名 提到...

我第一次聽到『皮蛋炒蛋』耶!
lover妳們真是太有創意啦!!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看到鮪魚罐頭炒玉米筍
好吃嗎?有點懷疑!
能煮熟就很厲害了,該不會只是好看不好吃
其實隨便煮也是很好玩的
廚藝就是從此開始的
加油!以後要吃妳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