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吵架之後

寶貝,寶貝
儘管不開心,還是我心中的大寶貝

早上一進公司看見你 MSN 掛「離開」
我丟了「早安安~」給你

我知道你一定不會回
我知道你一定沒回家
我知道你一定正趴在實驗室的桌上睡覺覺
否則不會這麼早上線…

半個小時候,我收到「北鼻早安安~」的招呼
我丟訊息問你「你又沒回家吼?」
你趕緊回應我「本來只想趴一下下的,怎知現在才醒來~@@」

你跟我說有睡飽、沒爆肝請放心~
你說實驗室有枕頭,只是口水留滿桌,整個臉很臭而已~
你說實驗室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還有兩個打電動的學長陪著你~

其實我狠心疼
別人打電動,你是在忙碌
有時忙課業,有時忙結婚
我不是統統丟給你,自己擺爛不做事
但看在眼底是心疼,很想統統自己扛起來算了

沒說,不代表無視

上星期我的心情小複雜,在聽到你們部門大裁員的事情之後
我早知道你一定沒事的
但要是被通知在名單內,似乎也覺得沒什麼嚴重…

有時候,很不喜歡你下班後不回家睡覺
我知道你很乖
是去實驗室忙功課,或是跟同學約了要討論報告
因為在公司沒空,所以晚上就要犧牲休息時間
但~我聽了心難受呢~

星期一開完會
你好像大孩子在 SKYPE 那頭很興奮的跟我說:
「我們新 PROJECT 要做 PDA 手機~」
覺得你好可愛~真像個孩子~口氣居然如此興奮和期待~

我心想,如果被裁員
之後一年專心唸書也好~
偏偏是裁員理當從菜鳥或績效較差的先砍
你不夠嫩,主管評價和績效也太高~

中午,你找小胖老闆娘拿喜帖打樣回來
傍晚我向你拿
雖然在弄結婚的事情時,我們一直在吵架
可是我還是忍不著抱了你
雖然你又黏又臭,但在我心裡你還是我的大寶貝

你說,小胖老闆娘打來的不是時候
因為我們在溝通觀念不應該被打擾
但其實我覺得,好在小胖老闆娘打電話來
否則,我們可能又會在街上抓狂起來吧…

寶貝。寶貝。

為了婚紗、為了禮服
為了比照辦理…

為了蜜月、為了喜餅
為了成長 MV …

為了喜帖、為了預算
為了你和我、甚至更多人的情緒和期待…

寶貝。寶貝。

儘管發生不愉快
還是想去秀秀你,即便有時你講話也讓我很受傷~
上樓前還是想再看看你背影
還是喜歡像小偷一樣,半夜偷陪著、偷窺你在線上掛「忙碌」

寶貝,寶貝。

為什麼弄結婚的事情就容易起爭執呢?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不喜歡吵架,我們都很愛對方
但為什麼…?我們都不懂…

但還是感覺自己是幸福的
因為,還是沒辦法討厭下去
尤其,一沈澱就很想給你溫度,就像你總是給我溫度那樣…


---

4 則留言:

audrey 提到...

結婚的細節,有時不要太堅持,要求太完美,因為其實婚禮一過只有你們自己記得,大半的人都會漸漸遺忘,這是真的,什麼是重點:兩顆相愛的心,願彼此互相體諒互相幫忙互相照顧,這才是重點,別人的情緒看法....其實很虛幻的
開心一點吧!!這是過程而已

匿名 提到...

雖然是過程,難免困擾你們,希望沒有事情,真的需要溝通協調就跟姨說一聲吧

匿名 提到...

其實只有在和最親近的另一半或家人相處時,
那些在公司在學校累積壓抑的好氣.壞氣,
才得以在最愛的人面前釋放......
這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哩,
總比有溝沒有通,或是不溝又不通來得好呀~
只是用力了點,所以容易受傷~~
可彼此都知道愛對方的那個心是不變滴!!!
加油哦!

匿名 提到...

啊~這個時候正好
可以看見彼此個性的細微之處
了解之後
就是通往幸福之路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