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人間條件2

2007‧03‧10
晚上,我們去看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2」

回過頭來回想
很難想像,為何上半場的我會哭得這麼誇張?
除了演員們演技很厲害,讓我非常入戲
很多的情緒因為劇情和台詞,整個從心底被拉了出來
因而手中的面紙抽個沒完、眼淚留了整臉就是滴不停
中場休息的那十分鐘也是
不知所云的一直分享我的感覺給他

還一邊擦著流不停的眼淚對他說:「好白痴喔~怎會哭成這樣~」
他暖暖的握著我的手,說他就是喜歡這樣的北鼻

人生而在世本來就不公平
有人生在貧窮人家,有人天生就是做少爺和姑奶奶的命
但就像一齣戲一樣
戲演完了又怎樣呢?
不過是演員謝幕,主角上了天堂,所有的秘密也統統埋葬了
每個人都像是一本書
每條經過的道路、每間小吃店、每條小巷每顆樹
或許都有著難忘的故事被秘密隱藏著
難忘的人、不舒服的回憶
不能被知道、也不需要被知道
就這樣深深地放在心中吧~

如果生命就是一齣戲,劇本就是人的一生
爛戲觀眾可以選擇轉台不看,演員卻不能選擇不演
我的戲演到現在,已經演到第28集
每一集都有我酸甜苦辣、無法忘記的感動
接著上演的第29集,是我人生中不知道第幾個轉捩點
卻是劇情一個很重要的大轉折

我們不只牽手看完這部劇、不只牽手在海中浮潛…
我們將一輩子牽手呢
台語不也是這樣形容夫妻…

還有,我開始對吳念真改觀了
以往看「台灣念真情」和一些他拍的廣告
只覺得草根性很強,不曾想主動去欣賞他的作品
原來還蠻有他的內涵的...

很動人心弦一個劇...
也是我沒想到會讓我哭成這樣的一個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部舞台劇的DM還在我桌上
一直想找個時間去看
呵呵
看最後一場在台北的時間就是昨天晚上七點半
真是一整個錯過啊~

如果還要看的話
就只能殺到台中或高雄啦>"<

匿名 提到...

我沒有特別喜歡吳念真過 但是你對這處戲有這樣的感覺的話 到建議你看Zodiac這新片

懂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