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公司的新人

今天公司來了一位新人,是個伯伯
其實也不是很老,但也不是年輕的四十多歲爸爸
一開始我猜~他是中年失業?還是退休第二春?

然後我就一直想~
如果他是中年失業
區區三萬多塊錢的薪水
對需要養家的男人來說,會不會太硬了點?
(不過如果真的必要,也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

如果他是退休後,再出來尋找事業第二春
那他的實際年齡可能真的「不年輕」了…
(據我所知退休大多55歲或60歲不等了吧~=.=?)

他的工作內容據我所知,免不了要收發些伊媚兒,連絡些事
如果他對網路和郵件的運用很熟練
那他真的是一個厲害的老頭耶
不過要是他對現今的電腦環境不是那麼熟
那他學起來鐵定很吃力的

他總要避不了要學公司的作業環境
這樣教他同事會不會很吃力呢?
雖然我不歧視老人
但假設公司要我帶他,我想我也會擔心教不動吧~@@

然後我又想…

像我這麼愛面子、又有被害妄想症的女生
當我進入一個新環境
我總擔心事情會不會做不好?我會不會被討厭or被喜歡?
那這伯伯會不會擔心被人家猜測?(就是跟我現在做的事情很像~Orz)
會不會擔心被人家議論紛紛?
會不會其實他是拉下老臉投履歷的?
會不會其實他想法正面、心性樂觀開朗,壓根覺得很快活?

然後我又想…
我真的很無聊

然後我又想…
我真的很介意別人怎麼看我

然後我又想…
為什麼公司不錄取剛畢業嫩小孩?

然後我又想…
搞不好他身藏不露
搞不好他有鐵靠山
搞不好…
搞不好…

然後我又想…
我真的很磨聊

然後我又想…
真的不關我的事

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得很認真耶~

我在這個環境也是新人
(我好像常常在當新人>"<)
不知道同事怎麼看我的?
呵呵,可以借來參考參考
難怪有人猜我是不是校長的親戚,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