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忘不了

忘不了那一天看房子,是傍晚,好像還有長長的竹竿架著
媽媽說快到了,要我再努力一點,到了就買養樂多給我喝
短短的腿總覺得路好長,總覺得一罐養樂多很珍貴因為很困難喝到。

忘不了那些睡不著的夜晚,一直聊天還被大人發現

媽媽說下次再被她發現的話,要把我們的眼皮縫起來
馬上讓我聯想到虎姑婆割小孩耳朵的故事,我覺得很恐怖
所以如果很晚沒睡著,媽媽進房蓋棉被,我眼睛都閉的超緊不敢張開。

忘不了牽著弟的小手走巷子

有天遇到一隻大狗其實我很害怕,可是媽媽說過:
「遇到狗要把弟弟抱起來,因為流浪狗有細菌,不要讓狗聞弟弟。」
「如果怕狗不要表現出來,如果弟看我怕,搞不好他本來不怕,會跟著害怕。」
所以我就故作鎮定的抱起弟弟,慢慢走過大狗恐怖區
其實我腳在抖,眼睛都快噴涙了~

忘不了我是路隊長,書包上還插著一根黃色三角形路隊旗
同路的好幾個男同學跟我很要好,其實我們座位是同組的

雖然我跟我的好友女生聊天一起走,還走的很慢
但有幾個男生會自己輪流,先去幼稚園幫弟弟穿好布鞋等我
一大一小站在幼稚園門口,等路隊經過給我接XD
他們說,這樣我跟弟弟就不會脫隊
我真的忘不了小學的路隊回憶,整個很歡樂的感覺~

忘不了跟姊一起練鋼琴很挫折
她常一下子就學新曲子,而我不行,因為我學不會
然後我很羨慕她的手指很長,而我卻短短的很像甜不辣
也忘不了等我長大後,陪弟去 YAMAHA 學琴
其他小孩都是媽媽帶,只有所有的家長只有我是小孩
同學媽媽們會來跟我說話,還誇我很乖我會很開心

忘不了儒用竹掃把擋我路
他很認真的問我:如果任減肥成功的話我會不會喜歡他?
我說我不知道,可是發生的場景在外掃區,一點都不浪漫

忘不了第一次很有戀愛的感覺,不過是她不是他

忘不了教理化的劉小毛說我有邊哭邊笑的超能力

我忘不了嫚和丹

忘不了那年生日他送我一片披頭四的CD是圓形鐵盒裝的
忘不了丹送我唯一的一束花
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可能是我最擁有位置的一天

忘不了我常常跟拜把姊妹上頂樓講心事
總是一對一,這樣我可以一件事講很多次,滿足我的碎碎念
(我確定我現在不會)

忘不了夜自習下課,我們幾個女生跑去活動中心旁邊的PU跑道上面躺
頭靠著頭當中心,身軀呈現放射狀
我想鳥瞰的話,我們一定很像海星

星星很美,永春的夜空沒有光害
想聊天就輕聲的講話,因為晚上很安靜,而且大伙頭也靠很近
不想講話就放空,涼涼的風、安靜的夜讓人感覺很舒服

忘不了放學沒有直接回家,蓁陪我在咖啡店裡掉眼淚
她罵我怎麼可以有這麼自私的念頭,那關心我的人怎麼辦?

忘不了小馬晚上踩到玻璃,血流很多,腳包紮的很誇張
受傷隔天晚上,他陪我從環亞百貨走到松山機場看飛機
我們一起吃麥當勞,公車站牌他對我說一些打氣的話
其實,他人真的不賴
雖然大學時他說我是「我還以為是哪來的胖妞」讓我不想跟他講話
但是他給我的大學畢業禮物,我到今天還很開心當時他有想到我

忘不了賤狗給我一粒鼻屎黏在衛生紙上
旁邊用原子筆在衛生紙右側,寫上X’MAS
雖然大家聽到都覺得很噁心想吐,但其實我超樂的

忘不了那年十一月的舞會,是我們高中第一次舉辦的舞會
我們去鼠家換衣服,把自認最好看的衣服都穿上身
鼠媽看了直搖頭,說,雖然寒流來了很冷又在操場上玩
但參加舞會還穿毛衣,包這麼緊真的很遜~囧

忘不了畢業前我們找了個小鐵盒
每個人都寫了六張紙條給對方
很認著的放進小鐵盒,還規劃要埋在後山的那個土裡
很認真的構思地圖要怎麼畫,二十年後我們才找的到
很認真的討論鐵盒內那要怎麼保持乾燥,二十年後打開裡面才不會發霉爛掉

很不幸的,鐵盒埋下的幾天前,在鼠抽屜中消失
我們強烈懷疑是班上男生搞的鬼
因為其實大家都取笑我們,覺得我們這群這樣很蠢

忘不了第一次被摩托車載,腳不知道有地方可以踏

忘不了第一次去士林夜市點清蒸臭豆腐好辣
還有每個星期一早上
火屁王上六罐玫瑰四物飲

---
很多東西忘不了,要寫是寫不完的
難過時,總會回想起很多美好
這樣更覺得感傷

---
只記得好的,也不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想念那個PU跑道上的放射海星
記得還有照相說
(妳有嗎?我有耶!!)

怎麼辦
看完超想哭的啦!

而妳,最近還ok嗎?

匿名 提到...

小包子怎麼突然
駕乘時光機器....
咻~~~~

回到過去了?
是不是要出嫁了ㄚ

augusta0425 提到...

TO LOVER:
其實我寫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也很想哭>"<
我最近嗎? 還好耶~
沒太好也沒太差~@@
不過很想請假不上班,
也不是討厭上班只是很懶

如果要說最近,我最近發懶病
(因為天冷 → 推責任)

TO :):)
沒也~
這個月沒有要嫁喔XD

匿名 提到...

給二樓,人家她的心早就嫁了啦!

augusta0425 提到...

TO: LOVER
你有照片!? (有我嗎?)囧

1.我要我要
2.我怎麼沒印象(見鬼了 我最會記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