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雪狼湖


讓我找回當初愛上歌舞劇的感動。

2002年12月
喜歡王伯森的豬尾巴
帶領我接觸這個高消費的休閒娛樂
這是我看的第一齣歌舞劇—「情盡夜上海」

讓我愛上的,
除了蔡琴的現場演唱功力
燈光、佈景、
歌舞、表演團隊…
狠棒!讓我整個融入在戲劇的意境中
它讓我有情緒
它讓我受感動

那是發生在四○年代
上海
一個紅牌交際花與窮書生的愛情故事

我喜歡音樂
所以我愛上看劇。

之後,只要經濟許可
我就會約人去看舞台劇
但,
有時卡司雖強
看完卻會讓我小小失望

雖然舞台劇也會以歌唱詮釋台詞
但是音樂的比重
總不比欣賞歌舞劇來的過癮

我發現
原來我愛的是歌舞劇
舞台劇…只能說是…蠻喜歡。

昨晚
雪狼湖 讓我找回當初愛上歌舞劇的感動。

劇中,數度熱淚在眼框中打轉…
不是因為想到感傷的事
而是單純受到整場氣氛營造、音符的震撼

我覺…
陳松伶、張學友超讚的拉!
聽他們唱歌
我的心臟彷彿整顆通通被挖出來…(會不會太噁?可是我說的是真的捏~XD)

雖然舞台劇的劇情總是簡單
有時,也會有點芭樂…(總是千金女愛上窮小子…BALABALA)
但我想說的是…
能夠讓我如此般的有感覺
這就是一齣~超~讚~的~好戲。

這是一齣令人讚賞的戲。
真的~
狠讚~~~!

現在的我期待12月底的「如果‧愛」…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好好喔~(學友迷瘋狂羡慕中)

borny 於 December 11, 2005 12:54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