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蛋餅啟示

上次有個機會他說
十年前常常替全家做早餐
所以今天早上
他說,想要做蛋餅給大家品嘗(威姊家廚房)
當下我想讓他小現一下身手也不錯
反正廚藝這方面我實在很不擅長

憑良心講,光看他的拿鍋鏟的架勢就不太放心
更別說看似躡手躡腳地倒油和打蛋了
秉持著看破的心態,任由他在廚房裡忙碌著
沒想到做出來的蛋餅很美、煎的很有賣相
獲得了在場人士的誇讚
當然,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當下突然有個小領悟 ~ 我實在太過急性了~

我喜歡行程順利、進度提前的感覺
東西不見要馬上找出來
吃完的髒碗要馬上沖淨晾乾
討厭工作會最早完成
用不到的東西會盡快處分
旁人動作慢
即便不會影響到我,還是看的心裡很難過

我很急性子,常常看不慣便乾脆自己來
久而久之便成為理所當然應我做的事
這樣其實只是讓自己不舒服罷了~

一次短短的對話,卻給我深刻的印象
我抱怨在我掏錢結帳的同時
他沒有主動幫我將飲料包進購物袋
他說,正要行動時我話便出口了
我說,是狡辯吧~XD
小小的埋怨對話
其實也是檢視我個性的好時機

直接的反應,讓我埋怨「好被動喔~」
如果再多等幾秒鐘,或許會變成「感覺真不錯呢~」

「蛋餅啟示」其實就是這一整年來
我跟他相處的小型翻版
其實只需要把握一個原則,我便可以時常感受開心幸福
那就是~「放心」

因為出來的成果幾乎都很漂亮
只是要記住,記得給對方表現的機會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那蛋餅不僅賣相佳,還真的不錯吃!
LOVER未來可有口福呢!^^

BORNY 於 November 7, 2006 05:10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