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最新的感覺

聽到一對夫妻的愛情故事。他們現在很幸福,但當初也是辛苦地白手起家。

以前兩家環境不好,除了經濟困難以外,兩個年輕人的身體也不好。男生有遺傳僵直性脊椎炎,當兵時,也曾痛到須花半小時才能坐起床的地步;女生在成長期間攝取營養不夠,使得身型瘦小、體質虛弱。男方怕拖累女方,將近半年拒絕與女方聯絡,但女方對感情的執著,且彼此對未來有一致的目標,所以無悔地相互扶持陪伴至今,然後擁有現在人人稱羨、幸福美滿的家。

男生問女生:「妳當初為什麼願意跟我?」

女生想了想,當初家裡環境不好,母親常忙於工作。加上本身是么女,與手足年齡差距大,家人都忙於外出賺錢養家,就算用功唸書考了一百分回家,也沒有人能摸頭給予鼓勵。

她說:「我需要愛。他愛我,所以我願意跟著他。」「我抱著對方未來也許會癱瘓的可能,即便如此,我也願意為他推輪椅一輩子。」

聽起來好像有點傻傻的,但其實這樣也有這樣的珍貴以及可愛。如果知道自己要什麼,很多困難便有勇氣去面對,更何況起始點比這對夫婦好的太多。

---
然後我想到這兩天
媽和同事 EVA 都問我一樣的問題:「喜歡他什麼?」在我說出願意等他兩年唸書之後。
當下我回答了幾個點,但 EVA 馬上吐我槽,說她覺得我講的好少。
站在女生的立場給我一些中肯的建議,我覺得很窩心
但除此之外重要的是,我該釐清一下思緒,什麼是「無可取代」的~對我來說?
因為那才是勇氣的來源,堅持下去的動力、還有在未來不會感到後悔的理由。

有時候,我不說明解釋太多,關於我的決定、還有為什麼?

就像掛號看病
病人希望病痛獲得紓解,期待健康、然後身心愉悅。
醫生診斷開藥方,給予健康方面的保養建議。
但打針吃藥的是病人,面對開刀麻醉的是病人,切皮肉、上縫合、術後療養的還是病人本身………。
想說的是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最終面對、解決問題的是當事者
所以聽取不同意見後,沉靜彙總,細細珍惜,並感恩著所有的關心。

支持當然越多越好,但很難,因為立場的不同
還有,內心我也有最真實想要的一面。

我明白我還不夠成熟不夠理性
但也明白我還算務實不走癡人說夢路線
反正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 DEADLINE
所以還不是挺令人難受。

真正令人感到難受的是沒有取得真正的共識
因為很多東西不是一個人好就好。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愛情如飲水,冷暖自知
別人永遠是霧裡看花
只有自己才真正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
我想只要能留下,就不要輕言放棄
身為朋友永遠會給妳最大的支持
乾拜爹~~~~

weichang 於 October 16, 2006 06:01 PM 回應


這句很棒喔
什麼是「無可取代」的~~
找到力量的來源
一切都不怕了!
扛八袋~~~扛八袋都不會累!

: ) : ) 於 October 16, 2006 10:50 PM 回應



當下的「無可取代」
不代表那會是泥一輩子的「無可取代」呀~!

不要去想這些那些
珍惜當下真的比一切什麼都重要喔!

borny 於 October 17, 2006 10:12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