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LET'S GO TO HAWAII !! (2006/08/24)(完)

半天的時間不多
前一天玩水玩的很累
所以超好睡
由於 12:00 飯店房間要 CHECK-OUT
短短的時間,除了將行李整理好
又去了 WAIKIKI 的 ABC STORES 買了些紀念品和零食

CHECK-OUT 後
便前往波里尼西亞文化村(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參觀

這行程,是到 HONOLULU 的第一天跟 Ez-travel 接機男訂的
所以是搭某旅行團的小巴士去
行李可以放車上
談好行程在 21:00 結束後
直接檀香山機場下車,並搭 8/25 凌晨飛機回台灣

★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可以說是九族文化村國外版
我發現原來世界各國的土著都差不多
「阿囉哈」—夏威夷群島
「布拉溫那卡」—斐濟群島
「那魯灣」—阿美族
除了問候語聽起來很類似
原住民打擊樂、傳統歌、舞,看起來也很像 XD

都是曬到發紅的皮膚
都是穿著丁字褲亂叫
都是臉上刺青嚇敵人(紐西蘭毛利人也是這樣)

這裡,是我這五天遇見最多說華語的東方面孔
可能是旅行團的關係
周圍盡是華人團、日本團、和高大的洋人團

上洗手間時,有位阿媽指引我香皂在這裡
反應很快的跟我說「THIS WAY」,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她並不知道,我是說華語的
所以開始注意
為什麼園內那些華人團英語都嚇嚇叫?(包括阿公阿媽)
我聽到幾乎都是移民美國的、或是華裔
有的從密西根來、有從 LA
也有從美國東岸來的…
從台灣直接出發的,相較後比例上少很多

晚餐吃園內餐廳 BUTTET
19:30 看了場大型的夜間歌舞秀到 21:00
用這熱鬧繽紛的秀
為我今年的暑假—夏威夷之旅劃上句點真不賴

★ 小心得:
HAWAII 其實很美國又很不美國
WAIKIKI 街上、海邊
西方面孔約六成;東方約佔四成(幾乎年輕的日本人為主)
除了滿街的日本人,所到之處幾乎都能見到日本字
可見日本之於夏威夷的深厚歷史關係

街道上年輕日本人,感覺都是型男型女直接拿著衝浪板亂逛
買東西結帳時,也常店員被當日本人打招呼
濃厚的美國味早已被稀釋掉一大半

所以我說
夏威夷真的很美國又很不美國 XD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好ㄧ個很美國又不美國的Hawaii
假期結束,工作更有勁,對不?

Jayaudrey 於 September 1, 2006 09:37 AM 回應


給樓上的:
應該只是會更不想工作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啊-___-"

borny 於 September 1, 2006 05:12 PM 回應


To Augusta:
你在我的Blog馬爾地夫之行留言
要好好存錢----嗯!這就對了
有夢最美,對不?
順便再去看我的回應,有一些玩水注意事情與溺水經驗
供你參考注意
886

Jayaudrey 於 September 2, 2006 10:50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