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往前走

在車上,我聽著歌
不曉得為什麼
突然想到昨天在墊腳石
我翻著姚元浩的衝浪書
一些照片,勾起一些破碎
聽著「候鳥」我想到「遠方」
九彎十八拐
和點點晶晶亮亮的閃閃燈光

冷氣很強,我還沒發覺
他卻已拿出外套並且將它披好在我的身上
我對他笑了笑
整條路上溫暖的手按壓住方才短短三分鐘的破碎

此時此刻就算都沒開口
我就是知道、就是有把握
彼此想要的、想說的盡是相同

沒為什麼
就是知道就是有把握

其實心裡有些介意
昨晚他所謂的「包袱論」
沒錯,說的沒錯
無意義
所以我也只能無異議
雖然今晚他看見地下街賣口香糖的她
想牽著我回去跟她買
一些小小破碎插曲
原來大家都一樣
也是會因不經意地看到什麼而勾起
但我自信
那些都不敵我的現在進行式

方才我對他笑了笑
因為大大的手掌是那般溫暖著我
現在我對我笑了笑
下了車的我
手雖不大
卻也是這樣溫暖的牽著他大步往前走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手牽手溫暖的幸福
是很棒的感覺
平凡裡的真實
才是永恆

borny 於 July 28, 2006 10:31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