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2006.07.02 費加洛婚禮(Le nozze di Figaro)

莫札特將鮑馬榭的作品「費加洛婚禮」改編成歌劇
是齣逗趣的愛情喜劇

但由於包含有許多對社會批判的詞句
因此當時曾被下令禁演

=======簡=======單=======回=======顧=======

費加洛是一位公爵的僕人
他和伯爵夫人的侍女蘇珊娜兩情相悅
也正籌備著婚禮
沒想到,伯爵卻愛上了蘇珊娜
想盡辦法從中破壞這場婚禮

但是費加洛發揮了巧妙機智
為了排除萬難與蘇珊娜結婚
成為一位勇於向貴族權勢挑戰的僕人

有情人終成眷屬
最後還是完成了婚禮
並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當=======日=======小=======記=======

好像只有跟他看表演
我才有機會坐中間區塊的位置~Orz

PS 1‧林懷民坐我正前面捏~哇~
PS 2‧之前愛情明信片是何潤東坐我前面

OS 1‧哪時可以給我碰碰賀軍翔?
OS 2‧老弟居然說他昨天路上看到賀軍翔本人和他的車(忌妒)

=======這=======場=======演=======出=======

這是一場「很特別」的歌劇
表坊製作
賴聲川導演
國家交響樂團演奏

特別的地方在於:
雖然講\唱的都是是原文歌詞
(義大利文嗎? → 我也不知道~哈)
佈景卻搭配中式燈籠庭院
演員們皆穿著中式服飾
搭配著很「雲門式」的舞蹈
舞…跳的真的很漂亮~

OS‧會不會因為有舞蹈指導
所以林懷民是席下受邀貴賓呢?

這樣的感覺很衝突很有新鮮感
讓我想到「藝妓回憶錄」這部電影
日本文化背景,全片卻是英文發音

=======印=======象=======深=======刻=======

有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不知道原文正確是怎麼寫的:(因為全憑印象)

★「我的伯爵大人,如果你想要跳舞,我將替你演奏音樂…」
→ 費加洛構思怎麼樣應付伯爵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只知道每一位女孩兒都會讓我臉紅心跳…」
→ 凱魯碧諾搶過來蘇珊娜手中伯爵夫人的絲巾
並說
這輩子將都會永遠把它帶在身邊~
喔喔喔~好深情喔(咬毛巾)
→ 這地方很有趣
因為絲巾這裡變成了中國肚兜~哈

★「妳們這些知道愛情為何物的女士們
請看看我的心中藏了什麼?
它讓我有時快樂、有時痛苦
但我卻不清處它到底是什麼!…」
→ 凱魯碧諾送給夫人的歌曲~又是一個深情到不行(咬毛巾)

★「天底下的男人們,張開你們的眼睛吧!」
「女人是微笑的熊…是邪惡的鴿子」
→ 費加洛誤以為蘇珊娜出軌,非常忿慨
還有罵女人用「微笑的熊…」(噗~什麼鬼~好好笑)

★「只有愛才能終結一切的愚昧和憂愁!」
→ 伯爵夫人仁慈地原諒伯爵出軌的行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