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Window Shopping (2)

這半年間,我很細心的照顧它茁壯
每天用心的澆水
即使我很窮,買不起上等肥料
我也會竭盡所能的給它營養

前陣子梅雨季
我擔心豆大的雨滴傷了它
這樣掛心的程度
讓這株小盆栽儼然已成我的最最最在意~

雨季過去了嗎?

其實我也不確定
但是至少最近不再天天午後豪大雨
白蟻亂紛飛的討厭景象

記得當初經過花店時
我發現了它
吸引我的,不是因為它的芬芳

每當我對著它澆水
卻會因為嗅不到它的花香而感到挫折

我確定
我偏愛清淡,而非華麗的濃郁
但這花兒的淡雅卻總讓我疑惑著

我不要那個香,是我憑空想像出來的香

但這樣這般的淡淡淡淡雅
著實讓我很挫折

不想要這株小盆栽
活生生的在我手中被我搞死
若因挫折便不澆水
生命力再強的小盆栽也撐不久吧?



不澆水也不死
---
除非,它跟本就是株仙人掌花…
---
所以,仙人掌根本不會香…
---
所以,果真是我憑空想像的香…
---
所以,難怪我會很挫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