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要讓爆肝爆的有意義 ( 二.絮呱 )

續前篇~

體力不同的球友一同鍛鍊球技
本來就不是場公平公正的友誼賽

OS.
當下意識仍然這樣比較著
想必然我將越晚才能做好「相處」這檔事~

想見見我時,人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想聽我聲音時,電話隨手撥了不管身在何處就能聽的到
「妳當然可以跟我一樣。」
「想見面就不要說:〝 沒關係,先把公司事情處理好再說~ 〞」
「想講話就不要說:〝既然這麼累就早點睡吧,晚安~ 〞」

原來他要求的是要我誠實
原來他不懂我說的話是真話還是反話

一開始便從不公平開始。

閱讀過相當多的記事
透過閱讀
讀不再只是單純的讀到過去發生的事
透過閱讀我可以看見
筆者文字下的好惡、的個性
的期望、的在意、的認同和不認同…

了解越多
不敢觸及的死穴就越多

我躡手躡腳的上場打球
就算交付在手上的
是支跟對方一樣大小重量的球拍又怎樣?

我就是躡手躡腳啊
我就是覺得地面不平坦
我就是覺得這兒地勢比較低
我越是面向上方擊球
我越是不平
為什麼球友好像玩的挺輕鬆快樂的而不解我?

球拍就是球拍
我無法把它視為肩臂的延伸

要我放輕鬆
要我不要想太多
要我有話就說
要我口渴喝水、手痠休息

他說不懂我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我說一開始就是由不公平開始

我沒有辦法讓他了解我
如同我了解他那樣具 EFFICIENCY & EFFECT
或著我太自大
有可能他不這樣想
或許他從不認為被我正確解讀

如同我告訴自己:
「所謂的體諒並不是委屈自己,應該視情況調整彼此的行為和心態」

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修正自己

要放輕鬆,不要想太多,有話記得誠實說出來
口渴就要記得拿水喝(如果沒水也要記得跟對方要求)
手痠就要休息(對方不是蛔蟲,當然不可能每次都意識到)

是這樣吧?
如果這樣可行,我就會去做


---
但尺寸難拿捏呀
無理取鬧的定義,其實也是由對方主觀判定我,不是嗎?

---
不要想了
RD 就要活的像 RD

歡喜作甘願受~XD~囧rz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請問包仔姐
要怎樣活 才像是個RD?
我怎麼活都不像是個RD阿~~~Orz

dreamshower 於 June 9, 2006 01:24 AM 回應


嗯嗯...咳咳..我說給你聽

就是除了有事情 , 跟朋友約以外
22:30 之後 , 再興起下去地下停車場牽車回家的念頭
忙碌的時候.就凌晨一兩點但不用常態
上班的時候 , 電腦一定要跑全螢幕
下午要喝珍奶
回家要發 e-mail 或是遠端再跑跑公司的電腦程式
睡覺前要一臉快掛掉
早上要賴床....

咳咳
基本上是這樣..報告完畢~XD

augusta0425 於 June 9, 2006 09:15 AM 回應


還有, 對了我又想到
要有御宅男的氣質....這個非常重要
( 請參考 " 電車男 '' 電影..謝謝 )

augusta0425 於 June 9, 2006 09:17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