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要讓爆肝爆的有意義 (一)

當初會答應
是因為在一起的時刻,都讓我覺得快樂。
既然感覺是快樂的,對我而言,那便是個開心的選擇

所以說,無論遇到什麼
我都應該用開心、坦然的心態面對並且接受它。
不只如此
更應將這份快樂永遠地在彼此之間延續下去
這才不會違背了我們當初選擇彼此的本意。

雖然,我有我的感覺,對方當然也是一樣。
如果說,對方已經盡了最大的力氣做到這樣了
倘若還被指責
那真的連自己都看不下去這樣不體諒的舉動。

所謂的體諒並不是委屈自己
但也應該視情況調整彼此的行為和心態
如果真要彼此開心快樂
不就應該要這樣嗎?

昨晚的行為太自私
其實回頭反省
撥出第二通電話這樣的行為是沒有意義的。

縱使我們很平和的對彼此說話
但確定是這樣的爆肝還是換不到兩人睡前的好心情
這樣的爆肝又是何苦呢?

如果做的不是正事,或許要求多陪伴也是站的住腳;
如果那些林林總總都是現在進行式,或許所有的不平衡也比較有理由要求被體諒。
偏偏加班是身不由己
偏偏累了就會想休息
這是理所當然
反觀自己這邊,所有的舉動都變的不理所當然。

難道這是對待朋友的方式嗎?
當然不,有更好的做法
只是我總是事後才想到。

還有記住,別在對方頭上扣帽子了
沒有人喜歡被栽贓的感覺
我喜歡這個朋友,那就別栽贓對方讓對方感到難受。

我無意這樣
卻著實讓對方有這樣的感覺
那便是我該改進的地方。

再者,無意的扣帽子行為
講的對方無法反駁又何必?
決定相處,並不是要找一個辯論的同伴(←打心底真的是這樣想的!!) 。

要的不是誰輸誰贏
但是得到的結果總不是原先想要的
而且獲得的結果只有一個,便是:

「讓對方感到難過並認為: 果真還是沒人能懂他~」。

當覺得有個朋友不懂自己
我想正常的人都會慢慢拉遠距離
並重新檢視彼此的關係
這種越來越偏的方向
何必朝著發展?
「相處」真是種藝術、一個很深的學問、還需要很高的智慧以及彈性

--
很多看似簡單易懂
但不懂事的我這人,總很難把它做的漂亮…誌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