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2006.06.03 阿嬤

這是星期六早上‧六點
還是很早起的我看晨間新聞
不自覺便拿起客廳桌上全家行事曆看
上面寫著「○○等午(晚)自理」、「外公出院」
又多看見一行字:
「外婆入加護病房」
去年外公因為膽的問題開刀
這星期某半夜不知怎麼突然間感到不舒服
趕緊送急診,卻在隔天又進開刀房。
外婆這幾年身體不好
因老化累積長年病痛
對個八十五歲的人來說
除了身體上的不適
聽媽媽講其實老人對生命是痛苦無奈的
七點爸媽出了房門,我不解的問:外婆不舒服嗎?
媽媽紅了眼框,半夜裡發生這些真的狠突然。
時間差不多,大人便出發國泰協助舅辦理出院手續
知道舅們、姨、爸媽等這陣子照顧兩個虛弱的老人奔波輪班
我問了些細節,大人說大人的事情我們晚輩有體諒就好
不需要我們

中午我跟他去了行天宮
這是第一次,我向神明求保佑兩老身體
也想像外公一出院將會發現外婆不在家
雖說是個嗓門嘹喨的大男人
虛弱的身體和心情讓我光想就心疼

晚間聽說外公得知後便一直流眼淚也沒辦法睡
我聽了也很難受
醫護人員說也許這一兩天很難說
家屬可以做些準備
雖說人難免將走這一關
心裡不免會對於未來,小胡思亂想了一下
印象中我很幸福鮮少經歷生老病死
因此心裡面除了不安還有些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