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大人式告白

越長大越有感覺
不,用「長大」形容還不夠
應該是越「老」越有感覺~
「大人式告白」和「學生式告白」
方式內容和 FOCUS 的點
真的差很多…

找到機會就介紹自己的工作專業…
最近將去哪裡出差…?
出差的目的是什麼…?
最近這份合約可以增加多少年收入?

「我今年想在○○買塊地…」
「以我這樣○○的年收入,我想…」
「我訂了一台BMW…」
「這些大額支出其實是可以怎樣節税的…」

「其實你沒有必要跟我介紹的這麼詳細,
難道你沒聽過『錢不露白』嗎?」

其實女人有些不以為然
所以當下故意吐個小槽

「好吧!其實今年開始工作慢慢上了軌道,
我單身很久,也○○歲了,想是該撥些時間談談感情。
好好規劃一下了…」男人說

一路上男人自顧自的
強調著多年來辛苦奠定的經濟基礎
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 543

女人說:
「對不起,我有男友了。」

「是嗎?之前不是還單身嗎?」
「是阿,不過兩個月前開始有交往對象了。」
「兩個月喔!晚了一步…」

「…」

「不過…還沒婚約不是嗎?
正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求,這是公平競爭的世界
工作上是…感情也是…
所以我還是可以追妳的,請問妳願意讓我追嗎?」

「…」

==========================無===言========

男人繼續他的 BRIEF…

「所謂的幸福不能只以感覺做基礎,
足夠的經濟能力才能成就圓滿的幸福,
要不然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小事,
吵久了,感情都會被破壞光。」

「所以我期許我自己
做到讓以後的老婆購物不需看標價…」

「其實我現在就是在向妳推銷我自己。」

「我理想中的對象就是要像妳這樣:
身高: 162 以上,因為我 178 …
體型,看起來跟你差不多就好…
臉蛋,我挺要求外貌的,我覺得妳這樣不錯。」

「一直以來我一直有個口袋名單
上面列了四個女生的名字,那是我的理想對象
我可以跟你說,妳是其中一的個。」

==========================又===無===言===

「一個男人好不好是很重要的,要好好挑
如果妳自己不能很確定自己的眼光,
那就帶回家給父母看一看,自己的父母絕對講話是中肯的。」

「我真的很不錯,我有能力給人家幸福。」

「找天有機會我也想讓妳爸媽認識我。」

「這樣或許我就有機會能讓你知道,我是怎樣對女生的
妳也可以比較,並選擇對妳比較好的人。」

==========================仍===無===言===

越老越感覺到
所謂的幸福真的是複合體


努力、等待、集氣
當萬事都準備好了,幸福真的就來到了嗎?


什麼都沒有的夫妻,真的很難幸福的嗎?


什麼資源什麼支持都沒有、又年輕的兩個人
真的這麼遜,真的撐不起來一個家嗎?


其實也不是很相信
年輕卻口袋空空的兩人在「現階段」建築不起幸福
但也相信,準備工作越紮實
所謂的幸福會更完全

好弔詭
這的確是種很「大人式」告白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我已經決定了
我不會結婚

borny 於 March 2, 2006 10:34 PM 回應


看到孔雀開屏了啦
歐葛絲塔很熱門喔

: ) : ) 於 March 3, 2006 12:47 PM 回應


TO: :):)
孔雀開屏是什麼意思阿??
小妹不懂^^?

augusta0425 於 March 3, 2006 04:40 PM 回應


我猜是白花花的銀兩
蔣中正跟你探頭打招呼

dreamshower 於 March 3, 2006 10:34 PM 回應


雄孔雀在求偶時才會把牠最漂亮的尾羽展開......
人也是動物的一種......
也是會有一樣的行為啦......

: ) : ) 於 March 3, 2006 10:56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