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今天早上頭爆痛,因為昨晚失眠。
檢討一整晚後發現我還是很小孩子氣

很多事情都過去了
但為什麼會因閱讀故事集而心裡不舒服呢?

最後我有個幾個結論:

壹、我不想再讀了
貳、不要因好奇又讓作者再次感受到過去的不愉快
參、我不要聽到作者沉沉的說:「我講這些OK的」
肆、我不想再增加更多會讓心裡起疙瘩的地名、形容詞、動詞…

因為每個人是不同的

我幹嘛去算計
以前幾乎每天寫篇日記紀錄她
而我的篇數兩隻手都算的出來

我幹嘛去算計?
我幹嘛要算計?
算計的意義何在呢?

如果說,
我跟對方去清水休息站看夜景的話
就不能害怕對方憶起她

如果說,
我對這些地點不能消除我的疙瘩
那是不是也表示
我不能跟對方去坐捷運?
不能跟對方去東區喝下午茶?
不能跟對方去華納看電影?

台北能...清水為什麼不能?

如果說,以後有機會
或許我也會跟對方去阿里山看日出
或許也會考慮去紐西蘭看美麗的夜景

如果說,介意以前一些形容詞
例如:好可愛、越來越喜歡、我女人她…
那鐵定計較不完
談過戀愛的人,誰沒講過這些話?

所以愛、想念、秀秀等動詞若也用在我身上
我一定要知道那不是口頭禪或是習慣
那是對方想對我說的
因為對方是值得相信的,而我也是值得被想念的

我應該要更有自信一點
因為每個人是不同的
我是我
不同於任何誰
不去取代誰
誰也不會取代我
我應該要有這樣的觀念
養成這樣的自信

昨晚睡不著,便起床閱讀文章
除了想像對方的文字正在陪伴我
也一邊細讀他的生命
並沉澱越積越多不舒坦的孩子氣

結論五、我這是何苦?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