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自從姊子買了個花瓶後
姊 BF 不定期便讓它插的滿滿的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這個客廳

印象中媽咪曾經玩過插花
星期六還是星期天早上
陽光暖暖地照進客廳的大理石地
我坐在小凳子看媽媽無師自通的亂插

想起來好多我沒寫出的畫面

小時候覺得媽媽穿裙子很漂亮
我很喜歡她的一件白色洋裝
還記得中間一定繫著彩色的腰繩
我覺得好漂亮

雖然我們一家五口都長著雙眼皮眼睛
但我超喜歡媽媽黏雙眼皮膠帶
我覺得媽媽這樣打扮很漂亮

家裡插過鮮花
也擺過大盆的人造花
爸爸媽媽很要求假花一定要像真花才買
所以害我也不喜歡假假醜醜的人造花卉

晚餐時
媽媽指客廳牆上一幅很大的畫
她說那是搬來這邊時
在西門町萬年百貨買的
好嚇可~~
原來萬年以前有賣畫的畫廊喔~~@@
我跟爸媽說現在的萬年都是銅環鐵鏈銀吊飾
沒有在展畫的啦
頓時覺得時間過好快
除了萬年,台北市容也變好多…

這兩個老的成天吵東炒西
都忘了這幅畫畫的可是梅花呢!
(我媽的名字中有一個「梅」字)

其實我真的覺得爸還挺愛媽的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我也喜歡那件洋裝
重點是 那幅梅花畫的由來你怎麼最近才知道阿
ㄏㄡˊ 不關心 不關心 不關心

君 於 February 23, 2006 10:48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