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如果˙愛

這星期看了兩次
兩次的看完的感覺,差異無~敵~大~

第一次(這星期三晚上)看完只覺不錯看
但講真的
沒啥特別感覺想要發表~@@

今天早上又看了第二次
同樣的演員
同樣的劇本
同樣在華納威秀
我卻震撼到不行
但我深信
這部片的評價一定很兩極!

第二次看,早已知道劇情
反而給我想像空間

細細的去品味它的歌詞、想表達的意境…
不需刻意用力看
反而突然
對陳可辛感到好佩服

=================================================

【游泳池】

場景中不斷出現
金城武跟周迅在泳池中
我突然個好強烈的感覺


有水平面

水平面下的金城武好激情
不斷想抓住抱住周迅,並跟她很激情的擁吻

金城武好帥
有一幕在水中,他望著鏡頭流淚

淚融進水中
彷彿有種痛被隱藏、被壓抑、被化為無形…

還有好幾幕
金城武躺著沉入水底、或走、或漂移
彷彿有點傷心或低落、尋找些什麼、或在沉澱壓抑感情吧

激情過後
金城武總是很帥氣的
全身濕的離開~~~水平面上的反差

或許
水平面下是愛與恨的掙扎矛盾
水平面上是現實


【外面的世界】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

孫娜在外受了委屈
她躺在冰冷的雪地上

雪地很冰
冰冷,可以讓人思緒沉澱頭腦清醒
感覺孫娜無方向
咀嚼著痛
痛還是想闖

深信骯髒失敗也是可以勇敢

外面世界是怎樣慷慨寬恕人的過往
或許笑貧不笑娼
或許人總是健忘
自己當然也可以健忘
勇敢闖出去熬過去就會精彩就可以活過來

很令人難過的一幕


【十字街頭】
﹏﹏﹏﹏﹏﹏﹏﹏﹏﹏﹏﹏
世界本就邋遢 
還有甚麼可怕
爽不爽一剎那 
天堂地獄一家
最迷人的身體 
最真實的交易
最溫柔的戰役 
最爽快的遊戲
﹏﹏﹏﹏﹏﹏﹏﹏﹏﹏﹏﹏

這段歌舞很令人玩味
天堂?地獄?
孫娜一心想脫離貧窮的地獄

她 沒有籌碼
有的只是美麗的軀體

身體是交易
也是前進天堂的唯一籌碼

不需在乎林見東
她追尋嚮往的天堂

天堂地獄本一家
她的天堂是天堂;她的天堂也是地獄


【亡】

班主流血身亡在雪地上
好佩服陳可辛想表達的意境

表達難過的方式有很多種
流淚是一種方式
流血也是…

血液四面八方擴散
冰雪低於零度

人體由38度
慢慢隨著血液流失而降溫

溫暖的肉身開始失溫
38度到25度到14度到5度到0度

柔軟的肉身
慢慢變成了僵硬的屍體

心被掏空
肉體死亡暗寓傷痛欲絕
人亡心亡愛情亡

我覺得
雪白的雪地與血紅的血
血由身體下四面八方溢出

白與紅
冰與熱
這真是一個好強烈好強烈的視覺震撼



當下看完
我感覺突然多的說不完
對我個人來說
看第二次果真跟第一次看感覺的落差好大

不過以上
純粹是我個人的想像
搞不好陳可辛看到會說:「哇哩~我不是要表達這個~@@ 哈哈」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你的感想讓我也很想去看一下這部電影ㄟ....本來對國片都
沒什麼興趣的..XD

小P 於 January 9, 2006 08:24 AM 回應


TO:小P
可是你還是不要期望太高
因為吼
我姊跟她男友也覺得不好看~~~~>"<

好像目前只有我&跟我ㄧ起看的兩個伴是正面評價的

augusta0425 於 January 11, 2006 07:49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