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外貌

昨天公司大掃除
我在辦公桌抽屜發現一個寶
是我剛進公司時買的小記事本
上面記錄了很多心情上的轉折
時間好快喔
都是三年多前的心情了

其中有一篇是好友在蛋捲上的PO文
標題是:「我寧可外貌好」
內容大致是敘述:

長的好看的
大家容易為他們找藉口並一而再的原諒
長的普普的
就算有真心
也容易受到忽略,甚至對方根本不接受

好友說:
「我有真心,但我寧可外貌好」
(難道他是好人卡卡王嗎?我倒覺得不是阿~Orz)

其實
我也看外貌
越來越長大後,我是這樣想:
第一眼,誰不喜歡看帥哥看美女
交往時間久了
外表,真的也會看習慣的

會讓人離不開的原因
對我來說,不是因為身高或臉蛋
是因為對方所擁有的好個性

我會喜歡一個人
是喜歡對方的心
喜歡上疼愛、並珍惜我的這個人的這份心
若是有個超帥的男生在身旁出現
對我沒有這份心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長相平凡,但真誠的那一個他

說起來神聖好聽
做的時候真的很難
因為我才剛說
其實,我也會看外貌
如果因為外表而錯失好人
那真是「個人造業個人擔」~還能怪誰啊~哈哈

我快變熟女年紀了
所以外貌的比重逐年遞減
希望不是因為淺意識害怕拉警報~~~~~(⊙_⊙)
現在
我覺得心和穩重、安全感,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情
外在雖然還是挺在意
但我會提醒自己:
「對方會變老變醜~當然我也是一樣」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以前我也思考過類似的問題
"如果我們都沒有審美觀"
當然這問題是指關於人與人之間的
因為人擁有了審美觀 所以這個世界變得美麗了
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也因為過度的審美觀讓人門對某些部分的判斷偏差了

透過審美觀看世界就好像透過鏡頭看萬花筒
美麗奢華卻也因此掩蓋了某些事物的真實面

當我看完梁朝偉和楊千嬅主演的地下鐵時
就想 當人失去了視覺 失去了外在的影響
這樣的相處是不是更懂得如何去珍惜彼此

禹喬 於 January 2, 2006 12:46 P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