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NANA 關後感

終於,我今天去看了
大大推~
有空的人請一定要去看!


【落差】

上星期姐妹才發問:
「像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怪癖,也有不同的個性,
為什麼可以鬥在一起這麼多年?真的好詭異哦!」

奈奈—
依賴不獨立
但她樂於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感情
樂於付出、勇於給愛

娜娜—
從不提起孤獨的童年
從不分享愛情的記憶
她很堅強 也強的令人心疼
她很獨立 但她說其實不想再孤獨

一個溫暖依賴
一個冷酷堅強
這樣的大反差卻能珍惜擁有彼此
猜是因為~~對方擁有自己所沒有的特質吧?

人與人的相處不也就是這樣才會相互吸引嗎?



【刺青】

「這是荷花嗎?」指著娜娜的手臂,蓮問。
「不,這是蓮花。」娜娜答。

在愛情的當下
我深信那是深刻的烙印
但 烙印存在過
卻不代表它永遠活著

蓮前往東京的火車駛離
娜娜選擇了留下
她有她的夢要追尋
但不代表她不愛蓮。

浴缸中,娜娜問蓮:
「如果當我老了,我所有的夢想和虛榮心都被磨光後,我可以回到那個倉庫嗎?」
我聽了好難過…

其實
她是掛念回憶的
但追夢的當下
蓮傷了娜娜,娜娜也傷了蓮…

刺青又如何?
似乎只能證明深深刻上身體,並烙印在靈魂中…

在做選擇的時候
你?我?又會怎樣做?
那一方?又會怎樣「被抉擇」or「被捨棄」?



【裝強?】

友人跟我說:
「自負其實是極度的自卑造成」

娜娜的冷酷和堅強
在她跪在雪地上哭泣、
抑或是…
在奈奈房裡瑟縮成一團
完全瓦解了並令我感到鼻酸

「裝強」對我而言
是為了讓自己在面對未來時更有勇氣

對其他人呢?
我猜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吧…



【愛人的方式?】

「嘴上說回去,卻默默留下來守候,男人一定會感動的。」
這是奈奈的想法
但不代表男友章司也是這樣想。

那是奈奈愛章司的方式
但章司不快樂
到底,奈奈愛的是章司?
還是愛上守候章司的自己?

這也是我對我自己的疑問。

一直以來
我用我的方式愛對方
對方也用他的方式對我好

也因而我看見了自私的、過去的、愛情中的我…



【爭奪?】

章司愛上了別人
娜娜:「她是你的男人!把他搶回來!」
奈奈當場哭了,
「我不要他了!」奈奈哭著說。

搶回來又怎樣?
放手又怎樣?

受到傷害是事實

如果我是奈奈
我也不知道,我還要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