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清澈透明足以讓我幸福

【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友人推薦我,
她這張專輯很好聽…
我想是必然的!
我超愛她!
只是當時我動作沒他快,
還沒開始聽…

昨夜,
一個人靜靜的REPEAT這首
禿然猜想

這正在進行著
享受孤獨、華麗冒險的友人…
地圖、美景、電車、明信片、好心情…
應該是這趟旅行最重要的資產吧?

清透的嗓,
引領夜裡床上腦筋呆滯的包子
開始編織著虛幻不實、卻又華麗的幸福感…

我不是樂譜,
但音符在我生活中,
已如白開水一般不可或缺…
是陪伴我的朋友,
也是引領我的思緒的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