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
講的正是你我的尷尬,
點的正是你我共同的弱點,
騷的正是你我共同的癢處。

有如買衣服:
有你合意的花色,
偏沒你要的尺寸。
有你合意的花色,也有你要的尺寸,
試偏不合身。
有你合意的花色,試穿也合身,
偏就買不起。
花色,尺寸和價錢統統都合,
偏偏第一次穿出去就繃線。

是不是上帝想考驗人們些什麼呢?

或許,
那些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尋找什麼樣款式衣服的人們,
不論是否禁得起考驗,
都是幸福且幸運的。

今天,我學到什麼是「莫非定律」。

我想說的是…

或許,
當人發現自己有件繃了線的衣服…
最好的處理方式還是將它折好
讓它靜默在衣櫃中吧。

過了些時候,
衣服款式會過時,
自然而然就不會因為當初沒能穿上它
而再度感受到,
過去那種失望掃興灰心與捨不得…

因為你會看到更新款更漂亮更具吸引你目光的衣服正上市中。不是嗎?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好羡慕妳
能瘋狂的去愛
有一個讓妳愛的對象
那就是幸福呀!

borny 於 September 4, 2005 10:45 PM 回應 |



ㄏㄏ不是啦
其實我是我一個朋友跟我講他的事情
然後提到了莫非定律
他將他的想法跟我分享
然後我聽了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寫了這些

ㄏㄏ不過被你這樣解讀也是狠有意思啦~~
你想法好口愛唷~~

augusta0425 於 September 5, 2005 09:21 AM 回應 |